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5-15
母亲节婚纱走秀 家园青年走红毯秀自信

  为缓解家庭照顾者的辛劳及欢庆母亲节,燕巢家园5月12日为13位家园服务对象举办一场婚纱秀,邀请家人共襄盛举,当中有人连新娘礼服都没穿过,今天穿上美美的婚纱礼服一圆婚纱梦。 

 

 

  燕巢家园为了完成这项“美丽”任务,伊甸基金会早上八点就动员发妆志工协助造型和发妆,更为家园服务使用者留下美丽影像,安排专业摄影师留影。换上礼服的身障朋友展现自信笑容走在红毯上,直说“好漂亮、好幸福”。 

 

 

母亲节婚纱走秀,家园青年走红毯秀自信

母亲节婚纱走秀,家园青年走红毯秀自信

 

 

  穿上橘色礼服的“小丽”,更是美丽大变身!62岁智能障碍重度的小丽曾经有段婚姻并养育一对儿女,距离上次穿新娘礼服,已经是30年前的陈年往事了。来到燕巢家园之前,婚姻曾出现风暴,导致小丽精神状况趋于严重。直到110年12月来到燕巢家园后,多元化的团体课程及活动,让小丽的人际互动进步很多,笑容也变多了。 

 

 

  “小丽”姊姊说,看到小丽穿上礼服后觉得小丽变得很美,笑得很开心,觉得走秀活动是很有意义的活动,因为她们从来没有这样的经验,也不知道小丽是可以这么美丽。 

 

 

穿上橘色礼服的“小丽”,更是美丽大变身

穿上橘色礼服的“小丽”,更是美丽大变身

 

 

  首度穿上整套西装的“小玮”,和穿着礼服的爸爸妈妈,一起走在舞台上,很绅士的挽著妈妈。26岁的小玮是自闭症者,他经常乱撕纸张、折断扫把,并将物品拆解丢进马桶。妈妈只能跟在后面收拾,把家中看得见的物品都收起来,家中像个“装潢屋”一样,但小玮的问题行为依旧没得到改善。 

 

 

  一年半前来到燕巢家园,初期是接受情绪行为支持专区服务,行为辅导员除提供适当的支持策略,把拆解的东西再请小玮恢复原状,慢慢降低了问题行为的次数及强度。小玮的问题行为减少,从情绪行为支持专区转到一般区,每周六日回家也不再乱撕纸张,“装潢屋”变成“温暖小屋”。这些改变让妈妈非常感谢,进而成为家园的家长会副会长,协助家园大大小小事务,亲手做紫草膏送给家园的服务使用者们。 

 

 

母亲节婚纱走秀,小廷一家三人一起走秀

母亲节婚纱走秀,小玮一家三人一起走秀

 

 

 

  燕巢家园主任杨意贤表示,许多身障朋友是生平第一次穿礼服,看见服务使用者所展现出来的生命力,为了“婚纱走秀”卯足全力,感受到他们“兴奋”和“喜乐”的情绪,这将会是身障朋友永生难忘的画面。特别在母亲节前夕和母亲一起穿婚纱一起美丽,走上舞台共渡佳节,弥补身为人母看见儿女成家的心愿;但愿这场美丽如婚宴般的感动持续回荡,让信心、希望与爱永不止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