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4-18
伊甸爱心栈急征爱心房东 逾30组病友家庭等待入住

  伊甸基金会今(18)日于南海路爱心栈,举办栈点转型暨爱心房东招募记者会,伊甸常务董事董伦贤特别出席,与爱心房东台南市前社会局局长曹爱兰、医师陈伟宗现场分享无偿借用房舍的起心动念。而病友代表刘文吉则以影片方式,表达对爱心栈服务的感谢。贵宾们齐聚伊甸第一处爱心栈─“南海栈”别具意义,盼共同呼吁有闲置房产的民众加入爱心房东行列,让资产因爱而活化,减少癌友经济负担,安心接受治疗。

 

 

贵宾们呼吁民众加入爱心房东行列

贵宾们呼吁民众加入爱心房东行列,助远地就医民众安心治疗

 


  爱心房东陈伟宗医师表示,卫福部111年统计,全台约有93万人领有重大伤病证明,其中需要长期接受癌症治疗的超过43万人;又罹癌人数年年增加,根据109年癌症登记报告指出,国内平均每4分19秒就有一人罹癌,较前一年快1秒。然而各县市医疗分配不均,具精密诊断及医学中心多集中于六都,远地往返就医成了许多病友家庭的常态,甚至因为舟车劳顿、沉重的经济负担而被迫放弃治疗。

 


  伊甸基金会副执行长曹俭指出,2014年伊甸运用首间受赠的南海路房舍,开启远地就医癌友的免费住宿服务,至今近260个远地就医家庭受到帮助,省下超过千万的住宿费用。原有四个爱心栈点,其中台北南海爱心栈却因三年多前一场规模6.0的有感地震,多处墙面受损,为顾及安全只好暂停住宿服务。远地就医需要的住宿需求,远高于伊甸目前可提供的服务量,尤其大台北地区,因医疗资源多,住宿需求高,但空屋率却是全台最低,租屋市场门槛高,使爱心房东在招募上更显困窘。

 

 

南海爱心栈因地震暂停住宿服务,需要更多爱心房东加入,帮助远地就医病友安心住宿

南海爱心栈因地震暂停住宿服务,需要更多爱心房东加入

 


  病友代表刘文吉,一家五口居住在台东,2017年发现罹患鼻咽癌,因当地医疗资源不足而到台北和信医院接受治疗。一趟车程来回八小时,且每隔一段时间就需要较长的疗程,住宿问题难解、生活适应不良,舟车劳顿加上经济压力,让他一度萌生放弃治疗的念头。幸好和信医院及时连结爱心栈的资源,经评估后顺利入住淡水栈,一解燃眉之急。“真的很感谢爱心房东无私的爱,给我们在台北有一个家可安歇,有机会为自己再努力一下。”刘文吉说。

 

 

住在台东的刘文吉牧师感谢伊甸爱心栈服务,让他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住在台东的刘文吉牧师感谢伊甸爱心栈服务,让他免去舟车劳顿之苦

 

 


  伊甸爱心栈目前有三个栈点可提供免费住宿服务,分别位于新北市淡水区、台中市北区双十路以及高雄市盐埕区,房舍里皆设有保全紧急救援通报系统,每周工作人员也会电访关心住宿状况。台北南海栈则将转型作爱心栈故事馆,未来也将举办多场医事讲座、修缮课程等,活动相关资讯将会公布于伊甸官网或可搜寻“伊起爱家172+”

 

 


  如民众有意加入爱心房东行列,无偿借用伊甸作为爱心栈服务栈点,可来电洽询02-2230-6670分机3211。此外,也邀请社会大众至伊甸官网响应“给生命伊个希望,阮甲你作伴”专案,支持远地就医家庭,陪伴他们多走一哩路。即日起至7月17日止,每月捐款300元或500元以上,即可获得暖暖狮杯垫或抱枕,详情可上伊甸官网、伊起爱家172+网站查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