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4-18
四月儿童筛检月 解锁成长关键密码

  四月“儿童筛检月”,伊甸基金会凤山早疗中心4月15日上午在凤山区青年公园举办大型筛检活动,当天参与儿童发展筛检共52人,疑似发展迟缓7人。活动中邀请帕克运动学园带来好玩及多元化的运动体验,让孩子远离3C、动动身体,亲子关系升温;更邀请职能治疗师进行现场教养咨询,让新手爸妈一起了解孩子的成长关键。 

 

 

伊甸基金会举办儿童发展筛检,找出慢飞天使

伊甸基金会举办儿童发展筛检,找出慢飞天使 

 

 

  以游戏的方式,像是请孩子用双手抛球、单双脚跳跃、平衡游戏等关卡,来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成长,是否符合同龄发展进度,成长是否有落后的状况。 

 

 

  去年小翔(化名)在三岁时,妈妈发觉孩子的词汇量较少,对于大人指令及语句理解能力较弱,因此妈妈主动报名参与儿童发展筛检活动。透过现场互动、游戏中观察略有迟缓现象,建议家长进一步前往医院安排发展评估。经医师建议安排复健治疗,也安排小翔定期参加凤山早疗中心亲子绘本故事共读及体能活动,目前小翔在幼儿园的适应都很不错。 

 

 

现场提供好玩的运动体验游戏

现场提供好玩的运动体验游戏

 

 

  伊甸凤山早疗中心主任王政杰表示,伊甸早疗服务以家庭为核心,为孩子安排疗育课程,并透过亲子活动、亲职讲座及定期疗育会议,帮助家长在育儿上建立实用的五大能力,包含“沟通力”、“学习力”、“自信力”、“决策力”以及“影响力”,让家长更了解孩子的需求,并能积极且自信地陪伴孩子跨越成长阻碍,减轻照顾压力。 

 

 

现场咨询让新手爸妈一起了解孩子的成长关键

现场咨询让新手爸妈一起了解孩子的成长关键 

 

 

  接下来凤山、大寮地区还有3场儿童发展筛检活动,分别为4月19日凤山第二卫生所、21日高雄市立图书馆大寮分馆、26日凤山第二卫生所,详情电洽(07)763-036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