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4-24
偏乡辅具捐赠 台东县成功狮子会让爱启动

  伊甸在台东地区超过15个年头,2017年开始投入台东长滨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2019投入偏乡失能长者居家照顾及交通接送服务。因轮椅老旧经常修好了,过些时间又坏了,下雨时推轮椅下坡尤其危险;机构期待交通车可以配置一般及高背轮椅,让身障的长者能坐得更舒适,安心就医,也减轻陪伴家属的照顾压力。 

 

 

偏乡辅具捐赠,台东狮子会让爱启动

偏乡辅具捐赠,台东狮子会让爱启动

 

 

  感谢国际狮子会300F区台东县成功狮子会一听到长者需求,立马捐赠本会轮椅一批,提供伊甸偏乡失能长者交通车医疗接送服务,让长者搭乘长照交通车时可以坐好坐稳,安心就医。4月21日上午,邀请成功狮子会会友在台东长滨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进行“有爱无碍 让爱启动”捐赠仪式。 

 

 

  邀请国际狮子会300F区严国兴典礼长、成功狮子会吴宝环会长及陈荣花常务监事一起进行联合捐赠仪式,第8分区张王小凤主席、第九分区游雅羚主席及第10分区李朝胜主席也一起出席观礼。活动后邀请长者试坐全新的高背轮椅,由贵宾推上长照交通车并进行合照。

 

 

 

伊甸代表颁赠感谢状给国际狮子会300F区成功狮子会吴宝环会长

伊甸代表颁赠感谢状给国际狮子会300F区成功狮子会吴宝环会长

 

 

  伊甸基金会表示,长者在台东就医路遥迢,比如说有些阿公阿嬷有接送就医需求,却不知道去哪里寻找资源,又或者要跑很远到台东市区。近年伊甸特别着重在偏乡长者的就医交通接送服务规划,针对一些无交通运输工具的长者,开办“交通接送服务”,借由交通车协助长辈到医院就医及复健等服务资源。 

 

 

 

国际狮子会300F区严国兴典礼长致词

国际狮子会300F区严国兴典礼长致词

 

 

  随着台湾于108年3月已经进入老年人口14%以上的高龄社会,未来在2025年更将步入老年人口占1/5人口的超高龄社会,辅具的需求只会有增无减,而且偏乡的辅具磨损往往造成维修的困难。感谢许多爱心企业捐赠辅具来让偏乡的长辈使用,更期待希望能透过社会大众的爱心帮助,让偏乡阿公阿嬷站稳每一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