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3-27
社区就是我的教室 慢飞天使体验半日农夫

  “这是豆荚,那是四季豆的花苞!”来自伊甸基金会5岁的慢飞天使安安(化名),25日上午和同侪们在旗山区的四季豆田园体验半日农夫,教保老师带领幼童认识餐桌上的蔬菜,再实际进到社区进行农务体验,了解农作物生长过程,一起流汗采收,就像上了一堂精彩丰富的大自然课!

 

 

第一次摸到长长的豆子,幼童好开心

第一次摸到长长的豆子,幼童好开心

 


  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托伊甸基金会旗山区儿童早期疗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旗山早疗中心),共有35位慢飞天使及爱加倍小作所身障青年来到旗山一处四季豆田园进行社区融合课程,四季豆田园主人带领幼童从认识田地、土壤及农作物四季豆,认识四季豆的生长,让孩子实际触摸并练习采收。慢飞天使虽然动作慢一点,但在老师协助下,一篮一篮满满的四季豆堆的像小山一样。

 

 

教保老师让幼童触摸认识四季豆

教保老师让幼童触摸认识四季豆

 

 


  安安在两岁时因为不会说话,来到旗山早疗中心接受服务。安安外婆为印尼籍新住民,安安妈妈则领有轻度认知障碍证明,两人皆有工作收入,因忙于工作负担经济,安安假日仅能待在家里与电视为伍,生活经验缺乏,安安外婆因新住民身分无法协助教导,安安妈妈也因认知障碍情形,给予的教养有限。经过两年在日托班课程学习下,安安学会了自己如厕、换穿衣服、照着班级流程整理收拾书包,甚至担任老师的小助手协助带领年纪更小的同侪,转眼间安安已满5岁,预备暑假后转衔到普通幼儿园就读大班。

 

 

幼童自己尝试采收四季豆

幼童自己尝试采收四季豆

 

 


  伊甸基金会旗山早疗中心社工组长谢亚芳表示,旗山早疗中心今年迈入第25年,陆续开拓至六龟、甲仙、美浓设置儿童发展社区服务据点,推动融合教育、到宅疗育、多元化教学、社区化早疗、偏远地区牙齿照护、发展代间学习服务等。期待透过社区融合课程规划,帮助中心幼童可认识社区、回馈社区,并以生活教育方式,促进幼童与家长正向互动,增进幼童生活经验并激发家长亲职教养能力。如需了解更多大旗山区早期疗育资讯,电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