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3-14
林园区身障青年 挑战一日咖啡店员

  林园区一间咖啡店与伊甸基金会九果子小作所合作,邀请身心障碍者手写杯套,提供文字代工机会,日前还提供身障朋友职场体验“一日咖啡店员”,让身障青年找回自信,也打破民众对身障者的刻板印象。

 

咖啡店欢迎身障朋友体验一日咖啡店员
咖啡店欢迎身障朋友体验一日咖啡店员


  谜思咖啡林园店店长何思嘉去年主动与伊甸九果子小作所合作,邀请身障青年在杯套、小卡写字代工,由小作所教保员挑选五位具有文字书写潜能且字体书写漂亮、有特色的身障青年执行此项代工,并完成一七九二个金句杯套。

 


  咖啡杯套上的金句,如“笑容是最好的语言,你今天笑了吗?”拉近与客人的距离,让很多顾客很满意,当知道这出自于身障朋友之手,更是连连赞美。

 

身障青年亲笔写的小卡片
身障青年亲笔写的小卡片

 

  由于杯套代工表现出色,今年店长再邀请伊甸九果子小作所身障者担任“一日咖啡店员”,每次开放一位身障朋友,练习如何调配咖啡与饮品、咖啡装瓶、秤茶叶的重量、学习清理工具等等。
担任“一日咖啡店员”的轻度智能障碍者小婷(化名),边做边记录,从调配咖啡与饮品、咖啡装瓶、秤茶叶的重量、奶泡机、学习清理工具,一步步学习,“原来工作也可以像喝咖啡一般的有趣。”

 

小婷(右)熟练地调配咖啡饮品
小婷(右)熟练地调配咖啡饮品

 

  位在林园区的九果子小作所,周一至周五提供身心障碍朋友健康管理、体适能活动、多元性作业活动、自立生活及休闲文康活动,促进其工作陶冶、职业试探、自立生活能力及社会参与。

 

  伊甸基金会高雄服务中心主任曾雅铃表示,非常感谢店长提供身障青年机会,为身心障碍者搭起体验工作的桥梁,职涯体验系列活动确实能提高身障者就业意愿。伊甸也期盼未来能有更多的企业一同加入,提供自立青年们更多的启发与机会,电洽(07)641-5375,地址:高雄市林园区凤林路一段176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