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1-13
伊甸爱围炉 钢铁妈妈伴脑麻儿过年

  “今天特别开心,谢谢伊甸。”伊甸基金会听见身障朋友的需求,13日中午在高雄市政府社会局无障碍之家附设燕巢家园邀请身心障碍朋友、家人和企业志工一起围炉,席开30桌,舞台上精彩节目表演、欢乐小游戏及家园日常剪影,年节欢乐气氛浓厚。 

 

 

钢铁妈妈刘玉梅参加伊甸爱围炉伴脑麻儿过年

钢铁妈妈刘玉梅参加伊甸爱围炉伴脑麻儿过年

 

 

  每逢过年是家家户户团聚的日子,但对身住机构的身心障碍者来说,迫于身体、家庭、交通各项因素,阻碍他们围炉的梦。透过邀请家人来机构一起围炉,摆开充满爱又丰富的一桌菜,尽管只有短短几个小时,但对他们来说却是久违的天伦时光。 

 

 

  今年42岁、脑性痲痺并极重度多重障碍的小翰(化名),长年住在没有电梯的旧式公寓二楼,每次出门都是一场硬仗。妈妈需将小翰的轮椅搬上车,让小翰坐在阶梯上,妈妈协助搬移其双脚,慢慢的移位至一楼,每趟需经过21个梯阶,徒手移位过程曾发生双方不慎跌伤事故。小翰母亲笑称自己是“钢铁妈妈”,虽患有心血管疾病及脊椎受伤,但担忧小翰无人照顾,一直没有进行脊椎手术,担心自己有天突然倒下,小翰尚无安身之处。 

 

 

燕巢家园主任郑雄远颁赠感谢状给爱心企业.

燕巢家园主任郑雄远颁赠感谢状给爱心企业

 

 

  直到110年1月,小翰妈妈带着儿子来到燕巢家园,她既开心又担心,开心孩子找到专业照护机构,但担心孩子无法适应全日型服务;直到了解家园服务及孩子的适应状态后,心里大石终于放下,更成为家园的天使妈妈志工,共同为家园的服务对象服务。桌上热腾腾的饭菜,桌下小翰妈妈紧牵着小翰的手,两人幸福的表情全写在脸上。 

 

 

伊甸爱围炉今在燕巢家园席开30桌

伊甸爱围炉今在燕巢家园席开30桌

 

 

  伊甸基金会自2014年起于全台举办“爱.围炉”活动,今年连续第10年,在农历年前举办24场围炉活动,预计帮助近3,000位服务对象与家人团圆吃饭,并把年菜送进283位行动不便的长者或身心障碍朋友家中。诚挚邀请爱心大众共同响应,捐款支持请上伊甸官网,或拨打免付费电话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