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1-13
狮友守护慢飞天使 吉祥话说感谢

  寒冬送暖,慢飞天使开口道感谢!国际狮子会300E1区第四专区主席黄丽娟及300E1区总监苏金川,12日上午带领狮友来到旗山早疗中心,深入了解早期疗育服务并捐赠善款12万元作为弱势儿童服务经费,并陪同慢飞天使彩绘红包,一同感受浓厚的过年气氛。   

 

 

慢飞天使练习说吉祥话拜年

慢飞天使练习说吉祥话拜年

 

 

  为迎接兔年到来,教保老师和慢飞天使一起动手贴春联布置教室,更邀请狮友们一起融入慢飞天使“彩绘红包”活动,孩子们以彩笔在红包袋彩绘,有的画兔子图案,有的贴上卡通贴纸,每个都是独一无二。狮友们大手牵小手协助慢飞天使完成彩绘红包后,教保老师教导孩子们说吉祥话,虽然有些慢飞天使口语能力较弱,但一字一字努力说出的认真神情,狮友纷纷竖起大拇指表示“孩子,你们真棒。” 

 

 

  国际狮子会300E1区第四分区主席黄丽娟表示,受到疫情冲击,慈善机构及社福团体面临捐款下降、物资缺乏的危机。当得知旗山早疗中心有缺乏,即联合8个分会及爱心企业共同捐款12万元帮助慢飞天使早疗起飞。今传爱活动中,伊甸基金会感谢狮友们守护慢飞天使,由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致赠感谢状,表达最深的感谢。 

 

 

 

国际狮子会300E1区第四分区主席黄丽娟带领狮友捐赠伊甸基金会早疗经费

国际狮子会300E1区第四分区主席黄丽娟带领狮友捐赠伊甸基金会早疗经费

 

 

  今年5岁的慢飞天使“安安”,3岁时外祖母发现到安安的口语表达内容很少,不喜欢主动开口讲话,也不喜欢跟人相处互动,3岁时进入早疗中心接受日托班课程,一转眼安安的发展能力提升,经过早期疗育之后,口语能力已能说出短句子,认知能力也大有进步。 

 

 

  伊甸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指出,伊甸在服务慢飞天使的过程中发现,许多家长还存有“大鸡慢啼”观念而延误了幼童0至6岁黄金疗育期的机会;还有不少中低收入的家庭,因买不起辅具、政府补助亦不足,许多慢飞天使回到家中就只能躺在床上,学习成效大打折扣。以安安为例,她需要透由专业语言治疗师及沟通辅具协助,更能帮助其学习事半功倍。 

 

 

 

慢飞天使“安安”(右)经过早疗之后认知能力显著进步

慢飞天使“安安”(右)经过早疗之后认知能力显著进步

 

 

  伊甸是哪里有需求就往哪里去,期待将资源带到偏乡各个角落,满足偏远地区早疗家庭需要。以伊甸统计,今年度旗山区尚需行动辅具需求,大型的如儿童交通车,小型如个人辅具,像是沟通辅具,期盼更多企业及民众支持。如需进一步了解大旗山区早期疗育详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