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2-28
新北市淡水沙仑日照身障学员与艺人香蕉组团表演 送暖报佳音

  后疫情时代,不论是民众还是社福单位,都逐渐恢复生活步调,面对即将到来的圣诞节,伊甸基金会沙仑身心障碍者日照中心及淡水中正小作所也提前于今(22)日举办圣诞快闪活动,并邀请身障学员的偶像艺人─香蕉王俊杰一起参与活动。一早香蕉就抵达新北市淡水北海岸社会福利大楼,与学员们一起手作圣诞卡片及装饰姜饼人,并组成圣诞乐团,向社福大楼的服务对象、工作人员报佳音,传递温暖与祝福。身障学员们与香蕉精彩的表演,不仅获得热情掌声,也再次证明,只要给予机会,身心障碍朋友就能发挥潜能、实现自我价值。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的小靖患有脑性麻痺,活动当天以小老师的身分,克服行动不便尽职的指导偶像香蕉王俊杰体验手抄纸,完成圣诞卡片。
艺人香蕉王俊杰与伊甸身心障碍学员组团表演,向社福大楼的服务对象送暖报佳音。

 


  26岁的均均是极重度罕见疾病患者,因基因第14与18对染色体异常,影响神经与消化系统,导致肠胃吸收状况不佳,从出生到现在,身形都较同龄来得矮小瘦弱。生长在单亲家庭的他,爸爸与奶奶所给的爱,让均均总是乐于与人互动、积极参与学习。六年前均均一家搬到淡水,透过特教老师的连结,经评估后,均均来到沙仑日照中心。

 


  多次的课程学习,老师发现均均很有节奏感,特别喜欢音乐律动及敲打乐器。因缘际会下,均均看见香蕉的表演,便成为忠实铁粉,经常与老师分享香蕉精采的表演。除了每天到中心上课,均均也喜欢在假日与爸爸、奶奶一起上教会唱诗歌,对均均而言,每周亲近神是非常重要的事,而充满欢乐气氛的圣诞节是均均最期待、最喜欢的节日。

 

26岁的均均在伊甸沙仑日照已6年,今年中心为他实现愿望,跟最喜欢的偶像香蕉一起手作姜饼人,一起过圣诞节。
26岁的均均在沙仑日照已6年,今年终于实现愿望,跟最喜欢的偶像香蕉一起手作姜饼人,开心过圣诞。

 


  另一位香蕉铁粉是淡水中正小作所的小靖。45岁的她,是个行动派的梦想家,即使行动不便,须靠轮椅行动,对于自己想做的事,总是无所畏惧的身体力行。高中一毕业,小靖便积极参加电脑等各项职训课程,也学习手作,但因身体限制,寻找工作状况并不如意。于是,长时间待在家的小靖,追星、看剧成了生活重心。

 


  看著作息不正常,人际关系逐渐疏离的小靖,家人决定让小靖来到中正小作所学习。小作所里,丰富多元的课程与活动,让小靖重新找到生活目标与动力,不仅学会手抄纸,也透过代工赚取奖励金,还能跟大家一起外出参与活动。近年小靖体力不如以往,虽无法再冲动追星,但小靖仍会透过观看影片给予喜欢的艺人们支持。近期小靖最喜欢的偶像就是香蕉,得知可以与香蕉一起表演,小靖克服体力的限制,努力认真参与每一次的练习!

 

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的小靖患有脑性麻痺,活动当天以小老师的身分,克服行动不便尽职的指导偶像香蕉王俊杰体验手抄纸,完成圣诞卡片。
患有脑性麻痺的小靖,活动克服行动不便,尽职的指导偶像香蕉王俊杰体验手抄纸,完成圣诞卡片

 


  沙仑身心障碍者日照中心表示,大部分的人因偏见或刻板印象,认为身心障碍者受限于认知与动作功能,“不能”做什么。为让社会大众看见身心障碍者能在有限的能力中发挥最大的力量,也能以行动关怀、照顾他人,中心特别规划圣诞快闪活动,让学员拥有展现的舞台,透过表演将欢乐传送出去。短短3分钟的表演,学员们因身心的限制,需要花费数千倍的时间练习,但每次练习,大家仍是充满活力与能量,希望带给大家精彩的表演。中心特别感谢总是以自身力量为弱势尽一份心力的香蕉,一口答应邀请,不仅愿意与身心障碍学员一起表演,还亲自主持活动,用幽默风趣为现场活络气氛。

 


  香蕉说,本来以为自己是带领的角色,但从体验手抄纸到一起快闪表演,发现身心障碍朋友们的可爱、认真与专业,其实与你我没有不同;也希望透过这次活动的表演,会有更多人能跟自己一样重新认识他们,并适时给予机会,相信身心障碍朋友在专业服务的支持下,能发掘自我优势及能力,展现自信与力量。

 


  新北市政府社会局委托伊甸办理淡水沙仑身心障碍日间照顾中心,透过个别化、专业化、多元化的服务,辅以不同的辅助措施,运用自我优势潜能,帮助身心障碍朋友生活自理以及职场就业,进而陪伴他们走出家门,走进社区,并拥有生活中第一次选择的机会与权利。欢迎有服务需求之民众来电请洽(02)2805-5731。

 

伊甸沙仑日照中心12月举办圣诞报佳音活动圆满落幕,艺人香蕉王俊杰与身心障碍学员一起表演,开心合照。
沙仑日照中心12月举办圣诞报佳音活动圆满落幕,艺人香蕉王俊杰与身心障碍学员一起表演,共度圣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