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2-29
五谷非营利幼儿园“见稻公馆”教学主题 摆摊策展初体验

  由伊甸基金会承接办理的五谷非营利幼儿园,本学期的教学主题“见稻公馆”以幼儿园所在的公馆乡的农特产与客家农村文化为出发点,引领园中幼儿从整地、选种、育秧、插秧、找水源、观察照顾水稻等一连串的过程,深刻体会关怀土地、珍惜水资源、延续农耕文化等重要性。

 


幼儿园教学主题“见稻公馆”小朋友作品
幼儿园教学主题“见稻公馆”小朋友作品

 


  为了让幼儿更深入认识居住的社区与贴近生活,幼儿园主动报名参与社区团体办理的“穿龙偕街看”的市集摆摊活动,全园师生带着运用自然松散素材创作的作品,前往市集摆摊,除贩售作品之外,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就是为辛苦工作的百岁“穿龙灌溉水圳”献上感谢之意,感谢“穿龙圳”爷爷!滋养幼儿园所开辟的“五谷实验米田”,成就米田的生长养分与丰富生态环境。

 


五谷非营利幼儿园参加市集摆摊活动
五谷非营利幼儿园参加市集摆摊活动

 


  近日幼儿园内更如火如荼进行“米田嬉游趣策展”展出一系列园内幼儿学习的成果,邀请家长们一起关心居住环境,展现共融的精神,愿每一位孩子都能平安、健康、快乐学习成长并且找到心中那片“幸福”拼图。日前摆摊市集义卖所得也全数捐给伊甸基金会,支持“弱势儿童服务计画”经费所用。

 


伊甸五谷非营利幼儿园摆摊初体验
伊甸五谷非营利幼儿园摆摊初体验

 


  五谷非营利幼儿园以不分科“主题式”教学,同时结合“学习区”,整合孩子统整学习能力,借由老师有计画性下的规划及引导,透过实际操作体验与游戏的方式,让孩子习得“带的走”的学习力,伊甸致力创造快乐的学习环境,欢迎孩子加入快乐学习的成长园地,招生/咨询专线:037-22029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