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2-26
扶轮传爱 慢飞天使旗山老街报佳音

  “叔叔阿姨祝你圣诞快乐”,12月23日伊甸基金会旗山早疗中心举办别开生面的圣诞传爱踩街活动,邀请国际扶轮3510地区旗山东区扶轮社社友们和打扮可爱的慢飞天使,一起走入旗山老街向社区民众们发送糖果饼干,祝福圣诞快乐。

 


扶轮社友大手拉小手,和慢飞天使们一起沿途报佳音发糖果
扶轮社友大手拉小手,和慢飞天使们一起沿途报佳音发糖果

 


  慢飞天使头戴气球造型圣诞帽,俏皮可爱的小白兔和卡通人物造型,不仅吸引了街坊邻居的目光,现场民众更是为这群慢飞天使加油打气;在扶轮社友及中心教保老师的陪同下,慢飞天使从旗山早疗中心出发,经中正路、旗山老街至旗山车站,然后再原路返回,度过一个热闹欢乐的圣诞佳节。

 


  高雄旗山东区扶轮社自110年开始支持伊甸基金会的早期疗育服务,捐赠2台学习椅辅具帮助慢飞天使能多元学习,今年再度联合9个分社共同捐赠善款10万元帮助慢飞天使起飞。伊甸基金会感谢旗山东区扶轮社守护慢飞天使,由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致赠感谢状,表达最深的感谢。

 


高雄旗山东区扶轮社及分社共同捐赠善款10万元帮助慢飞天使起飞
高雄旗山东区扶轮社及分社共同捐赠善款10万元帮助慢飞天使起飞

 


  参加圣诞踩街的“蓁蓁”非常期待今年的活动,“蓁蓁”阿嬷帮她 装扮成圣诞小糜鹿,让“蓁蓁”成为活动的闪亮焦点。因为早产及心脏问题影响发展,再加上髋关节发育不良,“蓁蓁”一岁时还不会走路,走路也经常跌跌撞撞。

 


  直到“蓁蓁”2岁时接受旗山早疗中心全日托的疗育服务,每天都期待着能够搭车来到学校,对于班级活动参与也相当热衷,总是享受着和同学老师互动时光;身为主要照顾者的阿嬷原本照顾压力庞大,总是烦恼著能不能把“蓁蓁”照顾好,但是透过其他家长的回馈及肯定,看到蓁蓁一天天的进步,也更加有信心。

 


踩街活动在旗山车站开心合影
踩街活动在旗山车站开心合影

 


  伊甸基金会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表示,0到6岁是迟缓儿疗育的最佳黄金期,旗山早疗中心25年来积极推动发展迟缓儿早期疗育服务,平均每年服务约400名发展迟缓儿,慢飞天使的成长需要大家的陪伴,因为有每个人的支持,就可以让慢飞天使的声音让更多社会大众听见,不让孩子因为现有环境的缺乏,丧失健康成长的机会。如民众想进一步了解大旗山早期疗育服务,详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