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2-12
新竹启照齐心守护身心障碍朋友 获竹市表扬

       为响应12月3日国际身心障碍者日,新竹市政府于2日举办第3届身心障碍跨专业服务绩优人员表扬大会,伊甸新竹启能生活照顾中心囊括了“资深敬业奖、服务绩优奖与防疫勇士奖”等三个奖项,并由代理市长陈章贤亲自颁奖,陈章贤肯定获奖绩优人员,协助市府守护身心障碍者及其家庭,也感谢所有专业服务人员长期的付出与投入。

 

 

新竹启能生活照顾中心囊括了“资深敬业奖、服务绩优奖与防疫勇士奖”等三个奖项

新竹启能生活照顾中心囊括了“资深敬业奖、服务绩优奖与防疫勇士奖”等三个奖项

由左至右分别为陈宝华护理师、张贵贵主任与侯亭甄教保员

 

 

       获颁资深敬业奖的新竹启照陈宝华护理师,运用自身专业护理知识,守护中心成员健康,并协助中心建立防疫指南。陈宝华照顾的其中一位身心障碍朋友,曾在晚餐后吐出黑色不明物体,判断可能是血块,紧急将患者送医开刀抢救,所幸手术顺利,也经医师告知,当下若无立即送医,恐有生命危险,当晚家属紧握着她的手频道谢,感谢她救回家人的宝贵性命。

 

获颁资深敬业奖的陈宝华护理师,运用专业知识,守护中心成员健康,并协助建立防疫指南。

获颁资深敬业奖的陈宝华护理师(右一),运用专业知识,守护中心成员健康,并协助建立防疫指南。

 

 

      “彼此从陌生到熟悉,在与个案互动中,可以很明显感受到他的回馈!”陈宝华说,自己投入服务领域约18年,主要负责照顾身心障碍者身体健康与日常生活,在照顾上虽然困难,却也很有成就感,当他们身体状况异常时,可能不懂得表达,但只要细心观察他们眼神与细微肢体动作,就能够判断其健康状况、情绪及心灵需求,并提供他们所需的服务与照顾,“你的付出,他们都感受得到!” 

 

 

       新竹启照教保员侯亭甄也分享到,照顾机构往往被外界看成是障碍者、失能者的人生终点,但在我们看来照顾机构是身障朋友们另一个家,也是可以短暂休息、再出发的地方。侯亭甄从服务中看见陪伴、等待的重要性,并将自己所学发挥在重度、极重度的心智障碍者身上,透过创新的“两天一夜自立生活体验方案”,利用环境上的改变,重拾他们以前在家中生活的记忆,亦结合在中心内的课程,一步步唤醒他们自身的能力。

 

教保员侯亭甄长期陪伴重度、极重度的心智障碍者,透过自立生活方案唤醒身障者能力,荣获服务绩优奖

教保员侯亭甄长期陪伴重度、极重度的心智障碍者,透过创新方案唤醒他们的能力,荣获服务绩优奖


 
        新竹启照中心主任张贵贵则代表服务团队接受竹市府表扬,获颁“防疫勇士奖”的团体奖项。新竹启照服务团队在疫情期间战战兢兢的坚守岗位,同心协力超前部属,实行分层分流照顾,阻疫减灾,透过辧理防疫演练,强化工作人员感染管制教育、为中心内的身心障碍朋友建立防疫观念,并与家属进行防疫卫教与新讯交流;同时,透过掌握工作人员足迹史、调度防疫物资保持库存,用心守护身心障碍朋友的健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