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1-28
连续五年支持伊甸身障服务 华南产险力挺身心障碍朋友迈向自立人生

       为让身心障碍朋友朝自立生活的目标迈进,勇敢走出家门,华南产险携手支持伊甸基金会身障服务已经迈入第五年,五年期间捐赠183万元,帮助近220位小作所的学员训练生活自理能力、培养一技之长。今年华南产险共捐赠33万元身障服务经费,提供给伊甸中正、南兴、彭福、大同小作所使用,今28日于淡水中正小作所举行捐赠仪式,由伊甸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特别颁赠感谢状予华南产险总经理陈文智,也邀请陈经理与贵宾一同体验T恤转印,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衣服。

 

此次的捐赠仪式中,也邀请到华南产险陈文智总经理与身障学员一同体验衣服转印活动。

此次的捐赠仪式中,也邀请到华南产险陈文智总经理与身障学员一同体验衣服转印活动。

 

       今年38岁,患有中度智能障碍的小菁,由于父母对于身心障碍朋友的需求比较不了解,从国中毕业后,就一直让小菁待在家中,担心小菁在外面会受到别人的欺负。但姊姊觉得减少让小菁外出的机会,不仅会影响社交能力,也会让小菁与社会脱节,同时小菁也需要有专业的服务协助,提升小菁生活自理、口语表达能力,于是说服父母让小菁来到淡水中正小作所接受服务。

 

       第一次来到陌生环境,对于小菁来说是一大挑战,刚开始来到小作所时,小菁一个人默默完成教保员指定的任务,与同侪的互动上,总是害羞不回应。为让小菁敞开心房愿意与人交流互动,教保员针对小菁的况状进行个别化的指导,透过团体课程训练小菁表达能力。经过三年后,小菁渐渐会表达自己的情绪,也会与教保员、同侪分享日常生活,在同侪遇到困难时,也会给予鼓励与支持。

 

华南产险捐赠服务经费协助伊甸提升身障服务品质。

华南产险捐赠服务经费协助伊甸提升身障服务品质。

 

       除了训练社交能力外,社区参与对于身心障碍朋友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课程,教保员说,小菁因为很少外出,对于社区环境并不熟悉,所以平常外出购物都是仰赖父母帮忙。为训练小菁独立自主,教保员与小菁父母讨论后,决定让小菁在教保员的陪伴下,来到便利商店缴费,购买生活物资。经过教保员细心陪伴下,现在的小菁已经可以独自外出,回到家中也会与父母分享在小作所的收获。

 

感谢华南产险这五年来不间断的支持与鼓励,帮助身心障碍学员能够改善生活、培养一技之长。

感谢华南产险这五年来不间断的支持与鼓励,帮助身心障碍学员能够改善生活、培养一技之长。

 

       伊甸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走出家门与人互动,对于身心障碍家庭来说,是需要许多的勇气,因为环境的障碍、民众对身心障碍朋友不了解所产生的歧视等,都会使他们害怕外出与人互动。因此,伊甸淡水中正小作所提供身心障碍学员,社区适应、团体休闲活动、生活艺能等课程,让身心障碍朋友有更多与社区接触的机会,在培养一技之长的方面,透过代工课程如手抄纸、书签、蝶古巴特等,强化身心障碍者手部功能、耐心及细腻度,培养良好的工作态度。感谢华南产险这五年来的热心公益,与伊甸一同成为身心障碍朋友最坚强可靠的后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