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2-05
验光师献爱心 守护慢飞天使视力

  为偏乡的慢飞天使视力把关!12月1日由台湾低视能防盲学会验光师一行人,满载爱心及视力检查仪器到旗山早疗中心,为慢飞天使做视力检查,活动后验光师与医师讨论回馈检查结果,约有4成幼童有近视、闪光、斜视等问题需进一步就医,并给予就医治疗、配镜等建议。 

 

 

验光师为幼童检查视力

验光师为幼童检查视力

 

  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表示,由于慢飞天使不擅长表达,往往受限自身的能力与发展,较无法完整地表达自身的感受与病痛,甚至在视力检查的过程中,配合度与设备无法满足下,很多家长就打了退堂鼓,而未能及早发现。 

 

 

测试幼童追视能力

测试幼童追视能力

 

 

  像是2岁半的慢飞天使宥宥,妈妈发现宥宥在看物品或游戏的时候,常常都是脸侧一边、习惯用某一只眼睛在看,怀疑有斜视的情形,带到邻近的眼科就医,因孩子不会口语表达,更无法指认视力检查表。透过本次视力检查,今确认宥宥确实有斜视并合并闪光问题,建议进一步就医,配戴眼镜矫正视力。 

  

 

  协助慢飞天使视力检查的团队是由台湾低视能防盲学会成员验光师蔡龙辉、苏勇羽、周佳霖、罗昱、江婉旬、陈宜均、陈昱慧及眼科医师林芮安,中山医学大学视光学系郑静莹主任更带领13位视光系学生担任志工协助配合检查,为孩子们的视力把关。 

 

  

由专业人员与家长回馈建议

由专业人员与家长回馈建议

 

 

  有些不容易好好坐着的幼童,使用辅具来协助检测,也有的幼童仍然对眼睛检查机器感到陌生,害怕的流下了眼泪,还好有充满耐心与细心的老师与视光师安抚,顺利让孩子们完成检查。 

 

 

  伊甸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表示,透过专业人员到中心协助视力检查,不仅让孩子在熟悉的环境,检查人员也透由不同的教材、评估工具提高孩子检查的配合度,也让家长能够对视力检查有结果,知道后续该如何治疗,一起守护慢飞天使视力。如民众想对大旗山区的早期疗育想进一步了解,欢迎洽询(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