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1-15
甲仙慢飞天使不孤单 早疗带来曙光

  大旗美九区大多数的区域都属于山区或是偏乡,相较于市区的孩子能够参与的亲子活动相对匮乏。伊甸基金会甲仙早期疗育资源服务据点,12日在甲仙疗育据点举办“咕咕猫头鹰 手作乐开心”亲子活动,让亲子一起DIY猫头鹰钥匙圈,共计有10组亲子一起享受创作时光。

 

 

透过早期疗育课程,睿睿在认知能力进步颇多

透过早期疗育课程,睿睿在认知能力进步许多

 

 

  活动一开始带领亲子进行暖身活动,互相自我介绍,接着老师介绍手作材料,引导亲子进行创作,共同完成创造独特的猫头鹰钥匙圈。教保老师李淑萍说:“我们会设计一些亲子活动,让家长去引导孩子认知的一些表现,让孩子的一些语言表现出来,家长也能亲自感受到孩子的进步。

 

 

睿睿妈妈和睿睿一起完成猫头鹰手作

睿睿妈妈和睿睿一起完成猫头鹰手作

 

 

  像是四岁的睿睿,他的语言表达词汇量少、手指力气不足,操作能力较弱。一年前睿睿经由筛检活动发现学习落后,通报至早疗中心,随后在甲仙据点进行时段课程;透过早期疗育课程,现在睿睿能依照指令执行动作,开始动手涂鸦、捏黏土等,睿睿在每一个发展领域都明显成长。

 

 

 

  睿睿妈妈感谢伊甸基金会及时的帮助,在不知道怎么敎这孩子,最无助的时候,给了他们一家人一线曙光,对这孩子的未来,重新有了盼望。

 

 

透过亲职活动让家长互相交流

透过亲职活动让家长互相交流

 

 

  伊甸基金会旗山早疗中心许廷安主任表示,对养育慢飞天使的家长来说,经常在育儿过程中倍感挫折或是孤单,透过亲职活动让家长之间互相交流,让家长心中不再感到孤军奋战。伊甸哪里有需求就往哪里去,期待将资源带到偏乡各个角落,满足偏远地区早疗家庭需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