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0-31
伊甸40跨越健走 台东东河压轴登场 逾百人同行1.5公里

  为欢庆伊甸40周年,伊甸基金会于全台举办4场“跨越健走”活动,自台北出发,经台中、高雄,29日来到最终站─台东东河,由伊甸基金会董事长罗纪琼带领,携手服务对象、志工、工作同仁以及社区伙伴共好同行。此次路线自伊甸东河颐福社区长照机构出发,沿着社区行走至隆昌海边,队伍超过200人同行1.5公里,象征未来伊甸将持续走进社区,以温暖有爱的专业服务,陪伴有需要的家庭走出生命盼望。

 

 

伊甸跨越健走终点站来到隆昌海滩,盼未来更深入社区,为在地服务

伊甸跨越健走终点站来到隆昌海滩,盼未来更深入社区,为在地服务

 


  86岁的水池阿公,手拿健走杖,走在队伍最前头,是全场最注目的银色焦点。患有帕金森氏症的水池阿公,来到中心前,几乎天天待在家里,不是看电视,就是坐着发呆,常常中午吃饱,就睡了一个下午,生活作息不正常、社交生活封闭,也加速身体机能的退化。

 


  今年3月来到东河颐福社区长照机构接受日间照顾服务,水池阿公每天早上都准时在门口等待交通车,积极参与活动,也最喜欢跟其他长辈玩益智游戏,像是乐高、象棋都是阿公的最爱。生活作息稳定正常,阿公精神也变好了。此次为了参与健走,阿公积极练习使用健走杖,虽然走的距离不长,但能与大家一起前行,阿公非常开心,直说“金欢喜喔!”。

 

 

东河日照的86岁水池阿公今也手持健走杖,一同参与活动

东河日照的86岁水池阿公今也手持健走杖,一同参与活动

 

 

  除了健走,此次活动也加入外墙征稿彩绘活动,向在地国中、小及社区亲子团体以“与祖父母或社区长辈的美好时光”为主题征稿,选出共20组作品,融入校门设计出新的壁画作品。今天除了颁奖给获选的创作者们,也在贵宾们的巧手点妆下,完成最后的外墙彩绘,为东河颐福社区长照机构注入新气象。

 

 

伊甸29日举办跨越健走活动,超过200位贵宾共好伙伴参与,同行1.5公里

伊甸29日举办跨越健走活动,超过200位贵宾共好伙伴参与,同行1.5公里

 

 


  伊甸基金会颐花东区区长夏静漪表示,今天活动很感谢在地社区单位的支持,以及台东县卫生局长照科长刘凤琴、议员林东满、许进荣以及东河乡公所代表等贵宾共襄盛举。伊甸95年开始于台东地区成立社区家园与新住民社区服务据点,提供身心障碍者社区居住服务,尔后陆续成立庇护工场“吗哪.食堂”,以及长滨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深耕在地提供全人服务。
  

 

  夏静漪表示,今年初甫成立的东河颐福社区长照机构,为伊甸第二处以旧有校舍活化经营地长照单位,在隆昌国小旧址,提供小规模多机能的社区服务,包含日间照顾、居家照顾及喘息等,依个别的需求,让长辈享有更完善健全的照顾。目前共服务9位长辈,也欢迎在地长辈如有需求皆可联系咨询。
  

 

 

健走队伍由伊甸董事长领军,要与社区携手同行

健走队伍由伊甸董事长领军,要与社区携手同行

 

 

  伊甸基金会自1982年由刘侠女士创办,在台湾服务迈入第40年,期间经历许多风雨、挫折,不变的是对身心障碍朋友、弱势家庭服务的初心。未来期许伊甸的在地服务更加踏实,并带给社会更多爱与信心,与服务对象、合作伙伴以及工作人员携手共好,一起同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