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0-31
旗山慢飞天使亲子时光 手作甜蜜滋味

 

  教孩子一起做雪Q饼,不用烤箱也能体会做点心的乐趣,享受亲子时光!伊甸基金会29日在旗山早疗中心举办“亲子联手大车拼 烘焙我最行”亲子活动,邀请居住于旗山、美浓、内门、杉林、茂林、甲仙、六龟、桃源及那玛夏之家长及其 2-6 岁发展迟缓或身心障碍子女,一同前来旗山早疗中心当“小小烘焙师”,让幼童学习雪Q饼的制作,度过一个充满食物芳香、视觉飨宴的料理周末!   

 

 

慢天使涵涵和妈妈一起制作雪Q饼

慢飞天使涵涵和妈妈一起制作雪Q饼

 

 

  高雄知名六龟兴旺烘培林茂兴老师示范制作雪Q饼,让小朋友自己动手将饼干折成小块状、棉花糖剪小块备用,接着将将饼干、葡萄干倒进棉花糖的盆中,从原料到完成的每个步骤,小朋友皆在大人帮忙下完成。小朋友开心的品尝,感受手作的温暖滋味,也带回成品与家人分享。 

 

 

  涵涵今年5岁,妈妈为越南新住民,中文听、说、读、写能力不足,与孩子的互动方式以生活照顾为主,对亲职教育之提供无观念,也因着生活中受文化差异及语言沟通问题,导致涵涵在动作、认知、语言及人际互动,皆无法跟上幼儿园学习进度,而产生了学习挫折且抗拒上学,而家庭成员皆对儿童发展里程及早期疗育无概念,无法提供涵涵更多的学习帮助。 

 

 

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动手做,学习当“小小烘焙师”

家长带着孩子一起动手做,学习当“小小烘焙师”

 

 

  经旗山早疗中心社工介入服务后,提供中心办理的亲子课程,期待从课程中提升妈妈亲职教育能力后,帮助涵涵的成长之路。妈妈感谢旗山早疗中心提供亲子课程,既提升了亲职教育能力亦帮助了涵涵的学习。 

 

 

 

亲子关系更甜蜜

亲子关系更甜蜜

 

 

  伊甸基金会主任许廷安表示,透过亲子互动的过程,彼此传递情感、表达关爱或沟通价值观。亲子关系良好者,彼此之间能感受到温暖及信任,进而产生正向互动,增进家长与儿童的沟通交流,使亲子之间的语言、眼神与肢体上的接触,让亲子之间的关系更加亲密。如对大旗山区的早期疗育想进一步的了解,欢迎电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