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10-21
北富银基金会助伊甸成立八里社区辅具站 加码捐赠照顾设备支持长者服务

  随着高龄社会来临,对于长辈的长期照顾需求攀升,却因资源分配不均,让许多社区的辅具设备就近性不足,导致因疾病或老化或意外受伤的长者,难以即时获得辅具借用服务,复原过程容易引发更严重的二次受伤,造成永久性身体上的伤害。对此,台北富邦银行公益慈善基金会自2015年起与伊甸基金会合作,于全台偏乡与都市边缘设立社区辅具站,至今已完成21个站点,今年更协助在新开幕的八里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成立第22个社区辅具站,不仅提供弱势长辈更多元且多功能的辅具,还捐赠居家及日间服务的照顾设备,完善长者服务。

  

今(21)日伊甸八里社区辅具站举办捐赠仪式,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特别颁赠感谢状予北富银基金会总干事翟小璧,表达感谢。

今(21)日伊甸八里社区辅具站举办捐赠仪式,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特别颁赠感谢状

予北富银基金会总干事翟小璧,表达感谢。

 

  今(21)日在八里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举办捐赠仪式,台北富邦银行公益慈善基金会总干事翟小璧特别出席,并由伊甸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代表受赠。活动现场体适能老师带领长辈跳健康操热身炒热气氛,还有职能治疗师专业指导长辈如何正确使用辅具。新北市长照需求增加,长照资源却发展不均,八里区失能长者近1,000人,却仅4处社区关怀据点,且未有日间照顾中心。这次伊甸成立八里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与社区辅具站,是八里地区唯一综合式长照服务,将提供居家照顾、日间照顾、行动辅具租借等服务,其中行动辅具包含轮椅、助行器、便盆洗澡椅、单脚拐,经职能治疗师评估后可供民众免费短期租借。此外,台北富邦银行基金会还捐赠血压计、额温枪、血氧机,复健使用的移位腰带、滑垫及转盘垫等设备,补足伊甸长照服务的物资需求。

 

今(21)日伊甸八里辅具举办捐赠仪式,职能治疗师现场专业指导,帮助长辈学习正确使用辅具的方法。

今(21)日 伊甸八里辅具举办捐赠仪式,职能治疗师现场专业指导,帮助长辈学习正确使用辅具的方法。

 

  台北富邦银行公益慈善基金会总干事翟小璧表示,社区辅具站不仅能让在地长辈与身障朋友依照自身需求借用辅具,提供更即时性的服务,同时也能带来更安全与便利的行动生活,减轻家中负担、提升照顾品质。翟小璧期待透过这样的暖心善举能够抛砖引玉,号召更多企业一同加入,支持弱势长辈的照顾服务,让他们安心变老。


  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服务背后需要的是资源与爱心的投入,今年伊甸持续从在地服务出发,为北部偏乡弱势长辈及身障朋友打造良好的长期照顾据点,成立八里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伊甸感谢推动长照的路上台北富邦银行公益慈善基金会的相挺相伴,不仅给予经费挹注来协助成立社区辅具站,也看见长照服务的需求,捐赠居家及日间照顾所需的实用设备,让区域整合性照顾体系效用最大化。


  伊甸八里耆福综合式长照机构内的社区辅具站,将结合原有的长辈照顾服务,提供在地长辈与身心障碍者免费短期的辅具租借,欢迎有辅具租借或长照服务需求的民众来电洽询02-2610-0017。

 

今(21)日 伊甸八里辅具举办捐赠仪式,职能治疗师现场专业指导,帮助长辈学习正确使用辅具的方法。

伊甸八里社区辅具站成立,为在地长辈提供多元且即时性的辅具免费租借,也带来安全便利的行动生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