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9-12
伊甸轮椅舞团20周年活动 带您体验身障舞蹈新魅力

  肢障舞者坐在轮椅上展现出高难度舞蹈技巧;听障舞者随着手语老师的指令,跳出精准的节拍,他们是伊甸基金会轮椅舞团、半音舞集的成员,对于他们来说,舞蹈不仅是休闲运动,也能帮助他们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舞台。今年为轮椅舞团、半音舞集创立满20、10周年的日子,伊甸基金会志工发展处将于10/23(日)新北市政府多功能会堂举行轮椅舞团20周年舞展,为让民众能够更认识轮椅舞团、半音舞集,今(11)日于板桥火车站B1大厅举行快闪活动,现场除了有精采的舞蹈表演外,也会有轮椅舞、听障的体验活动,让民众可以身历其境,体验身心障碍朋友在生活上所遇到的不方便,给予他们鼓励与支持。

 

舞蹈不仅只是一项休闲娱乐,对于身障朋友来说,更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舞蹈不仅只是一项休闲娱乐,对于身障朋友来说,更是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有着开朗笑容,总是充满正能量的凤梅姐,今年61岁,与丈夫同住,有两个小孩,加入伊甸轮椅舞团已经十多年了,凤梅姐刚出生时就患有小儿麻痺,导致下肢行动不便,在生活上需要有家人协助照顾,很少有其他的休闲娱乐活动,直到在凤梅姐30岁时,偶然机会下参加了身障舞会,看到许多身障朋友拄著拐杖随着音乐跳舞,凤梅姐也跟着音乐摇摆起来,这时候凤梅姐才发现,原来自己对跳舞有着浓厚的兴趣,后来经过朋友的介绍后,成为了伊甸轮椅舞团的成员之一。

 

 

凤梅姐(图左)从舞蹈中找回自信,在舞台上散发独特生命色彩。

凤梅姐(图左)从舞蹈中找回自信,在舞台上散发独特生命色彩。

 

  “轮椅不仅仅只是代步的工具,对于我们来说,更是华丽的舞鞋。”凤梅姐平时都是以双枴协助代步,也因为障别的不同,对于轮椅的使用方式非常生疏,练习过程中,容易重心不稳导致轮椅翻车,身上也有大大小小的瘀青。后来经过舞蹈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凤梅姐渐渐熟悉轮椅的使用方式,舞蹈也跳得越来越好了,“我很感谢舞团指导老师,他不会因为舞跳得不好,就不让团员上台表演,而是给予公平的表演机会,让我们能够站上舞台,展现自己独特的魅力”。如今,凤梅姐因身体机能的退化,导致手部关节发炎,但却浇不熄她对舞蹈的热忱,把握每一次表演的机会,展现属于自己的生命色彩。

 

 

透过轮椅舞蹈体验活动,让民众更认识身障朋友,同时也能体会到外出的不便。

透过轮椅舞蹈体验活动,让民众更认识身障朋友,同时也能体会到外出的不便。

 


  伊甸基金会志工处处长黄雪香表示,运动已经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份,但对于身障朋友来说,因身体受到限制,能够从事的休闲娱乐活动也比较少。为让身障朋友也能拥有健康的休闲娱乐,伊甸创立轮椅舞团、半音舞集,让身障朋友可以突破身体限制,能够与一般人一样享受运动休闲的美好,透过舞蹈不仅可以激发自己的潜力,同时也能帮助身心障碍的朋友能走出原有的生活圈,找到一项有助身心的休闲运动,并且增加自己的自信心、训练自己的社交能力,更重要的是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特殊才艺,在舞台上发光发热。而不论是身障者,或者是在生活上遇到挫折的民众,都能够借由舞团的表演,传递更正面且温暖的能量。

 

 

伊甸轮椅舞团20周年舞展,邀您前来观展。

伊甸轮椅舞团20周年舞展,邀您前来观展。

 

  伊甸轮椅舞团20周年舞展于10/23(日)在新北市政府多功能集会堂举行,邀请您一同来观赏轮椅舞团、半音舞集所带来精彩的舞蹈。即日起至10/16止,欢迎有兴趣的民众,线上索取门票,并于活动当天现场划位时,提供10张9-10月的纸本发票或5张云端发票(二择一),即可兑换门票一张喔。若对于活动有任何问题欢迎拨打(02)2230-7715分机6114-6115询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