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8-29
逗阵来煮饭 祖孙乐厨爱更多

  为响应“祖父母节”推广传统家庭价值、世代传承之意,透过伊甸基金会东港早疗中心幼童和崁顶日照中心联手策画,今(29)日上午在潮州老人会馆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祖孙午餐约会,让祖孙在交流中“同乐、共学”,从食物体验感受到关怀与爱。 

 

 

祖孙共融活动将行孝体验带入课程

祖孙共融活动将行孝体验带入课程

 

 

  年仅6岁的“小佳”参加伊甸基金会东港早疗中心在潮州老人会馆举办的“逗阵来煮饭”祖孙活动,阿公阿嬷运用以前切菜绝活及疼孙的爱,一起放入散寿司和味噌汤之中,现场祖孙欢笑声不断。 

  

 

  崁顶日照中心和东港早疗中心的教保员一起绞尽脑汁设计菜色,选择烹煮简单、乐龄长辈及孩子都爱吃的散寿司和味噌汤,经过一个小时从切菜和烹调,散寿司铺在白饭上,令人食指大动;味增汤里面的豆腐和柴鱼香,小朋友好爱喝。 

 

 

散寿司完成后大家一起享用

散寿司完成后大家一起享用

 

  今天参与活动的慢飞天使“小佳”,他在与人沟通相处、情绪表达上有困难,无法和他人流利对话,大多以仿说为主,有社交互动障碍。直到108年来到东港早疗中心,透过团体活动及社区适应课程增加与同侪互动机会,在人际互动有很大的进步。小佳父母今天也一起参与活动,看见小佳穿梭不同组别帮忙爷爷奶奶,感到很欣慰。 

 

 

从食物炊煮体验,感受到爱与关怀

从食物炊煮体验,感受到爱与关怀 

 

 

  伊甸基金会东港早疗中心主任林巧雯表示,慢飞天使们对“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的理解,是非常抽象的,因此老师将行孝体验带入平日的社区融合课程,安排慢飞天使与长辈们互动,从活动中教导如何尊敬长辈、尊重别人,从小培养好德性。如对东港早疗中心想进一步的认识,电洽(08)831-00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