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2-24
80岁旗山故事奶奶 为童说故事

  伊甸基金会今(24日)上午在旗山育儿资源中心举办“奶奶的故事宝盒”活动,南新社区可爱的故事奶奶们,一起为幼童们说绘本故事,3位加起来年龄超过220岁的奶奶们活力四射,台下儿童听故事听得开心、笑得合不拢嘴。

 

 

 

台下孩子听故事听的开心

台下孩子听故事听得非常开心

 

 

  旗山育儿资源中心提供0~6岁儿童及父母亲职课程、社区宣导,并有丰富的玩具、绘本及图书,同时提供托育与照顾咨询服务,去年因疫情关系多采线上课程,现开放实体课程,每月持续提供3至4场亲职课程。

 

 

 

  “有付出就有所得,说故事让我得到了健康快乐。”81岁的沈黄寺回忆10年前因为环保志工接触社区,用讲故事给孙子听的心情,说故事已逾6年。80岁孙秀英则是很害怕自己会失智,所以常告诉自己及周围的人“活到老、学到老”,她说现在比之前更有活力,独居但心不孤单。

 

 

 

南新社区发展协会的故事奶奶为儿童说故事

南新社区发展协会的故事奶奶为儿童说故事

 

 

 

 

  68岁的黄慈英,108年退休后马上加入说故事的行列,今天是她首次说故事,希望跟随这些“奶奶前辈”一起说出精彩故事,看见小朋友的笑容,就是对她最好的鼓励。

 

 

 

  旗山育儿资源中心主任李燕惠表示,从她们身上看见生命的色彩,老化不代表孤寂,每个人应该有“活到老、学到老”精神;今日活动是首次邀请在地发展社区合作,未来视孩子互动状况以及故事奶奶身体状况,每月推动成为中心的常态活动。

 

 

 

旗山故事奶奶沈黄寺(左1)、孙秀英(右1)和黄慈英(右2)和旗山育资源中心主任李燕惠(左2)合影 (1)

旗山故事奶奶沈黄寺(左1)、孙秀英(右1)和黄慈英(右2)和旗山育资源中心主任李燕惠(左2)合影

 

 

 

  旗山育儿资源中心除了定点式服务还备有走动式巡回服务之育儿资源车,以全方面服务提供0~6岁儿童及父母高品质咨询服务,规划多场亲职、亲子课程、社区宣导、儿童筛检宣导等活动,并有丰富的玩具、绘本及图书,让照顾者获得更专业、实用的育儿常识,借此达到健全家庭的功能。欢迎洽询(07)662-5016转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