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2-10
双福事奉论坛 谈刘侠创作为伊甸40周年拉开序幕

  1982年刘侠创立伊甸基金会,今年正式迈入第四十年。为让更多人见证上帝的美善与大能,伊甸举办“双福事奉线上论坛”,2月8日首场次活动,适逢伊甸创办人刘侠逝世周年,以“文以载道”为主题,邀请伊甸监察人刘侃、泰北高中老师林秀雅担任主讲,宇宙光全人关怀机构终身志工林治平、作家魏棻卿,以及辅大医学院教授施以诺与谈,藉著回顾刘侠的创作,见证文字背后所传递的社会关怀与上帝的慈爱,鼓励更多基督徒在职场领域中,一起文以载道、共好同行。

 

 

 

伊甸8日举办双福事奉论坛,为四十周年活动揭序幕

伊甸8日举办双福事奉论坛,为四十周年活动揭序幕

 

 

 


  伊甸基金会董事长罗纪琼为论坛引言,她分享,伊甸创办人刘侠12岁发病,受苦难的她曾想脱离躯壳,但是神的爱温暖了她的心,并在她身上显出作为,让一名坐在轮椅上的孱弱女子,能用务实的策略、坚定的信心,为无数的身心障碍朋友带来生命的转机,成就基督、书写无限的生命故事。

 

 


  罗纪琼说,刘侠曾在她的散文中写道:“除了爱,我一无所有。”圣经里也以爱人如己,为基督徒当遵循的功课。因此在伊甸迈入四十周年之际,即以双福事奉线上论坛为活动揭开序幕,基督徒的社会关怀与社会责任为题,期待借由不同环境与领域的参与见证,感动更多基督徒委身服事善工中,带着爱一起共好、并肩同行。

 

 

 

伊甸董事长罗纪琼为论坛引言与祝福祷告

伊甸董事长罗纪琼为论坛引言与祝福祷告

 

 


  论坛主讲人、伊甸监察人,也是刘侠的大弟刘侃透过视讯分享他心中的刘侠。刘侃说,刘侠的作品不单是文学,更是生活,她使我们看到基督救赎所带来的创造潜力:一个肩不能挑、手不能提,到最后连大笑一声都会强咳不已、几乎要断气的人,竟然能留下许多坚强的见证。刘侠曾说:“在别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责任”,许多在世人看来是损失、是失去,在刘侠的经验里却是恩典、是得着。“福利永远满足不了人们的需要,福音才行。”刘侃说,因为有上帝,才有刘侠,一切荣耀都要归功上帝。

 

 

 

伊甸监察人、创办人刘侠大弟刘侃,透过视讯分享他心中的刘侠

伊甸监察人、创办人刘侠大弟刘侃,透过视讯分享他心中的刘侠

 

  以“刘侠散文的基督书写与社会关怀”为硕士论文,泰北高中教师林秀雅谈及在刘侠的散文作品中,所看见的基督信仰精神,使她坚定地迎向生命苦难,并将《圣经》的道理巧妙地蕴含其中,是“神爱世人”的典范。而宇宙光全人关怀机构终身志工林治平则说,因为苦难,才能看见上帝的恩典,这一切的一切都源自于上帝。
  

 

 

  作家魏棻卿分享过去自己在医院照顾父亲时的苦难经验,想起刘侠在《杏林小记》一书中写道:医院,永远是一个让人沉思、启发和重新得力的地方;医院里的生与死、眼泪与欢笑,都在刘侠的字里行间见证了生命的大美大爱。魏棻卿说,当时在陪病的日子里因为痛苦、绝望,所以更能感受十字架的亮光在黑暗苦难中所给予的安慰与盼望。这也影响魏棻卿后来创立出版平台,为基督徒作者出版书籍,希望借由文字将上帝的爱流传,成为没有讲坛的传道人。

 

 

 

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回顾刘侠的创作,鼓励基督徒文以载道

多位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回顾刘侠的创作,鼓励基督徒文以载道

 

 

  “文笔是剑法、生命是内功”,辅大医学院教授施以诺则形容刘侠的文字不只是书“写”,更是“作”,是因为活出生命的价值,所以文章更有力量。施以诺更鼓励与会者一起用文字来服事上帝,用文字让台湾变得更好。
  

 

 

  伊甸40周年系列活动─“双福事奉线上论坛:基督徒的社会关怀与社会责任”3/8、4/12、5/10尚有三个场次,将分别以重入红尘、真爱制造以及双福创新为主题,报名及论坛资讯可上网搜寻伊甸 双福事奉线上论坛 查询,或电洽:02-2230-6670分机4007双福发展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