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2-01-13
老老家庭享用温馨团圆饭 伊甸“爱围炉”吃暖心更暖

    岁末迎新年,当家家户户都在准备围炉,享受与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光时,有许多弱势长辈、身心障碍朋友,因身心受到限制、家庭经济、地处偏僻等影响,只能独自面对空荡荡的餐桌。为让弱势长辈能感受围炉年节气息,伊甸基金会台北颐福社区式长照机构今(12)日来到78岁李敏姑家中举办到宅围炉,除了照服员、社工带来亲手做的丰盛菜肴,还邀请李敏姑一起包水饺,象征新的一年吉祥如意,享受这难得的围炉时光。

 

在爱围炉活动中,也邀请李敏姑以及五哥一同参与包水饺的活动。

在爱围炉活动中,也邀请李敏姑以及五哥一同参与包水饺的活动。


    今年78岁的李敏姑,因患有智能障碍,在生活照顾上,近40年都是由五哥夫妇照顾,家中的收入来源仅靠微薄的补助金勉强度日。李敏姑虽然有生活自理能力,但方向感不好,外出都需要由五哥夫妇陪同;而前年五嫂因病过世,照顾的责任就落在五哥的肩上。已经80岁的五哥,体能逐渐衰退,也因为高血压,必须长期服药控制,照顾压力大、加上李敏姑身体机能快速衰退,相依为命的两老,生活也日渐不堪负荷。

 

伊甸爱围炉活动中,也让李敏姑来到厨房协助备餐。

伊甸爱围炉活动中,也让李敏姑来到厨房协助备餐。

 


    五哥女儿觉得不能再继续如此,因此找上位于北投的伊甸日间照顾,经过伊甸社工访视评估后,李敏姑来到伊甸台北颐福社区式长照机构接受日间照顾。刚来到中心时,社工担心李敏姑会因为陌生的环境与同侪感到不适应,但没想到李敏姑非常热情,与同侪相处也很融洽。在认知能力上,社工透过课程,一步一步训练李敏姑的能力。一年后,现在李敏姑已经可以自行前往住家附近的公园散步不会迷路,在中心也交到许多新朋友,五哥也放心地能喘口气。今天爱围炉活动,李敏姑与五哥终于盼到可以一起坐下来享受一顿团圆饭,吃著热腾腾的饭菜,两人幸福的表情全写在脸上。

 

透过伊甸爱围炉,让李敏姑可以吃到热腾腾的年菜,享受围炉的气氛。

透过伊甸爱围炉,让李敏姑可以吃到热腾腾的年菜,享受围炉的气氛。

 

 
    伊甸台北颐福社区式长照机构主任林欣韵表示,围炉对于弱势族群来说,是不可或缺的陪伴服务,为了这一天,工作人员讨论著服务使用者喜欢的食物,亲自设计菜单、下厨,从备菜、洗菜、煮菜,每一道都包含大家满满的爱。相信在寒冷的冬天里,给予服务使用者适时的关怀与陪伴,都能让彼此拥有难忘的围炉回忆,能够吃暖、心更暖。

 

围炉活动结束后,也特别给予李敏姑红包,象征新的一年吉祥平安。

围炉活动结束后,也特别给予李敏姑红包,象征新的一年吉祥平安。

 


    伊甸“爱围炉”已经迈入第九年,服务期间共帮助了3万多名的偏乡长辈、身心障碍朋友,今年伊甸将于农历年前举办29场围炉活动,预计帮助近3000位服务对象与家人团圆吃饭,并把年菜送进240位行动不便的长者或身心障碍朋友家中,邀请您至伊甸官网捐款响应“爱围炉”,或洽捐款专线0800-025885,与伊甸一起让更多弱势族群温馨过好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