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2-06
友信医疗集团捐赠伊甸辅具维修经费 让长者、身障使用更安心

    随着医疗科技的进步,辅具种类也越来越多样化,透过辅具的使用,身障朋友及长辈能在生活上更加便利与安全。然而,长时间下来,若没有定期的保养与维修,辅具的零件容易松脱,反而造成危险。为此,友信医疗集团与伊甸基金会合作,透过“Dünny轮椅维修大冒险”数位游戏,除为伊甸辅具维修募集经费,同时邀请民众借由游戏体验,让辅具议题更被重视,进而培养同理心,切身感受身障与长者在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与不便,减少歧视与偏见。

 

友信医疗集团捐赠伊甸辅具维修经费,让辅具服务可以更即时、便利,帮助更多的有需求的民众

 友信医疗集团捐赠伊甸辅具维修经费,让辅具服务可以更即时、便利,帮助更多的有需求的民众  

 

    辅具对于长者或身障朋友来说,不仅能降低意外发生的机率,也能提升生活品质,但在台湾许多偏乡地区,因为面临资源不足、交通不方便等,无论在租借、辅具维修、保养上需要花费许多车程与精力,即便需要维修,也常求助无门。

 

    伊甸基金会表示,为缩短城乡资源的差距,帮助行动不便之长者、身心障碍者都能透过辅具享有基本生活权益,伊甸已于全台设置共21个社区辅具站,每年平均服务逾千人,而辅具站也将透过专业人员的驻站,让辅具租借可以更即时、更便利、更有效解决使用问题,助其减缓在地家庭的照顾压力。感谢友信医疗集团热心公益,伊甸将持续拓展辅具服务,让辅具服务更即时、便利,打造一个无碍的社会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