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1-25
扶轮社助慢飞天使 找回起飞的动力

  11月是满载祝福与感恩的季节,国际扶轮3510地区旗山东区扶轮社今(25日)上午莅临伊甸基金会旗山早疗中心与慢飞天使们相见欢,孩子们在这个表达感谢的节日里,透过手作许愿风铃,大手牵小手将风铃悬挂在大树上,在清脆的风铃中度过一个温馨的感恩佳节。

 

 

慢飞天使律动跳,大手拉小手一起来动一动

慢飞天使律动跳,大手拉小手一起来动一动

 

 


  旗山早疗中心自民国 87 年成立以来,每年服务超过300位发展迟缓儿童的家庭,然而23年来许多教学设备都已老旧,尤其是移动式辅具设备,维修费用相当高昂,中心内的学习椅皆已达使用年限,椅型号老旧,无零件可提供与维修。旗山东区扶轮社社长王国祯在第一时间知道需求,实地了解后,当下承诺捐赠两台价值48.8万的移动式儿童辅具“学习椅”,偕同11个友社莅临早疗中心参访,陪伴慢飞天使共度感恩节并举办捐赠仪式,由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代表接受学习椅,并致赠感谢状。

 

 

 

旗山东区扶轮社捐赠两台辅具-学习椅给伊甸旗山早疗中心

旗山东区扶轮社捐赠两台辅具-学习椅给伊甸旗山早疗中心

 



  这次受惠使用学习椅的“浩浩”,今年4岁,住在高雄杉林区,虽然因脑性麻痺导致动作受限,浩浩必须借助辅具帮助下才能移动,之前需坐着轮椅参与班级课程;音乐课是浩浩的最爱,他最喜欢拿着沙铃或鼓棒跟着节奏敲打,但是中心能协助幼童的行动辅具不足,浩浩在团体律动课程时,大多只能低头参与课程。现在,新的学习椅到位,他坐得更稳、参与活动的时间更长,浩浩能直接看着老师和同学,更能激励他的学习动机。

 

 

 

新型的学习椅具有更充足的摆位系统,能降低孩童关节变形风险

新型的学习椅具有更充足的摆位系统,能降低孩童关节变形风险

 


  伊甸基金会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表示,感谢扶轮社友看见孩子的需要,一次捐赠2台学习椅,新型的学习椅具有更充足的摆位系统,能降低孩童关节变形风险,同时增加安全性、坐垫软硬度适中,不易产生压疮与闷热感、并且后面附有推车把手,方便教保员移动学习椅,让孩子能在更多元的情境下学习。

 

 

 

  伊甸基金会自1994年开始积极推动发展迟缓儿早期疗育服务,平均每年服务约二万名慢飞天使及其家庭,目前全台湾14个县市,共有27个早疗服务据点提供各项服务,邀请民众一起加入守护慢飞天使的行列,每月捐款300元,支持伊甸基金会“弱势儿童服务计画”,不要让孩子因为资源的落后,丧失健康成长的机会,来电请洽(07)315-966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