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1-22
绘本起步走 陪孩子一起听故事

  “来,一起听故事囉!”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办仁武早疗资源服务据点办理“亲子绘本团体”,11月20日上午在高雄市图书馆大社分馆一起运用故事绘本,邀请2-6岁社区幼童及家长,共8组家庭报名参加,绘本导读前一起欢乐带动跳,热热闹闹开场,揭开活动序幕。

 

 

 

说故事老师和台下小朋友互动热烈

说故事老师和台下小朋友互动热烈

 

 


  活动内容在进行暖场的音乐律动后,说故事老师苏玟方透过交互式的绘本故事,及小道具和玩具,吸引小朋友的注意,故事说到精彩的地方,孩子哈哈大笑,家长也跟着笑了出来,气氛相当欢乐;随后又以故事内容来延伸,邀请幼童一起来玩游戏,每位幼童都发挥了最大的想像力。

 

 

 

小朋友一起参与绘本延伸趣味活动

小朋友一起参与绘本延伸趣味活动

 


  然而家长在使用绘本的过程中,可能因时间、经济及引导不佳,影响儿童对绘本的兴趣,所以家长挑选绘本的方式,就显得格外重要。像是慢飞天使小安(化名)有语言发展迟缓,妈妈平常日需要上班,假日除了去公园让小安放电外,不知道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增加跟小孩的互动。活动后妈妈陪着小安一起选故事书,坐下来一起阅读,孩子为书中的动物命名,慢慢增加语汇量,也帮助妈妈学习与孩子互动的技巧。

 

 

 

安排手作DIY,增加亲职优质互动

安排手作DIY,增加亲职优质互动

 

 

 

  仁武早疗据点主任郑淑翠表示,学龄前幼童透过阅读活动,可以提升语言表达的能力、还可以教导认知、情绪、问题解决、人际互动等知能,绘本扮演着非常关键的角色,从小提供幼童建立快乐学习的阅读习惯,对孩子有很大的助益。如对0-6岁大社、仁武、大树地区儿童早期疗育想进一步了解,仁武早疗据点地址:高雄市仁武区水管路三段776号,服务电话(07)375-609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