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1-17
偏乡护牙零距离 传递口腔卫教好给力

  “贝氏刷牙法这么握,好,两颗两颗刷十下,来一起数1234”,六龟早期疗育社区服务据点11/4及11/16至六龟、桃源、茂林等区连续举办三场“口腔卫教亲职讲座”,11/16邀请高雄荣民总医院牙医师在桃源区高中社区发展协会,指导当地民众、发展迟缓或身心障碍儿童及家长口腔基本照护。

 

 

幼童和家长一起学习正确刷牙方法

幼童和家长一起学习正确刷牙方法

 


  高雄荣总牙医师傅琬茹为幼童口腔牙齿健检,示范如何正确刷牙,并邀请家长提问。牙医师提醒,口腔的保健要从小做起,家长在幼童一长牙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给予使用含氟牙膏、每半年定期上门诊检查,并且养成每日睡前帮幼童清洁牙缝的习惯,必须重小建立正确的刷牙方式。

 

 

 

荣总牙医师傅琬茹教导贝氏刷牙法

荣总牙医师傅琬茹教导贝氏刷牙法

 

 


  4岁的慢飞天使诺诺,因父母亲都忙于工作,家庭学习、口腔清洁等亲子教导的关注陪伴较为缺乏,使得诺诺在人际互动及语言沟通上相较同年龄幼童落后。经过语言治疗师的建议,诺诺从学校作息过程中学习口腔照护保养,延伸到整体的学习认知、游戏、人际互动及沟通表达,渐渐地诺诺的语言开始有单字或叠字音,能与同侪进行团体互动,在各项学习部分都有提升。

 

 

 

参与民众相当踊跃

参与民众相当踊跃

 


  此外,据点亦连结爱心企业台湾博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响应偏乡口腔照护行列,提供500组牙膏牙刷,每月办理鼓励汰旧换,在早疗服务据点巡回服务时更换增补牙刷牙膏,建立全家共同照护口腔刷牙的好习惯。
 

 

 

  旗山早疗中心主任许廷安表示,借由口腔照护系列讲座,让家长认知口腔照护的重要性,并连结区域牙医义诊与口腔卫生教育,一起为幼童的口腔清洁把关。如对0-6岁大旗山地区儿童早期疗育想进一步了解,电洽(07)661-81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