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1-03
0-3岁食在保护力 营养师教撇步

  秋冬流感季节将至,如何从食物补充营养增强免疫力,是家长最关心的事。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儿童福利服务中心委托伊甸基金会旗津早疗服务据点,11月1日上午在高雄市旗津社福中心举办“0-3岁小小孩食在保护力”幼儿食品制作课程,旗津社区民众报名踊跃。

 

 

  透过营养师陈怡频以图片式简报,教导家长认识影响婴幼儿大脑发育的营养素,吃对食物和营养均衡很重要,建议从添加副食品中来提供与奶水不同营养成份。面对婴幼儿挑食怎么办,营养师建议改变烹调方式,像是芝麻乳酪点心很容易制作,香蕉半条切小丁,铺在乳酪上,再淋上黑芝麻酱即完成,香蕉也可替换成奇异果、蓝莓等新鲜水果,孩子吃得津津有味。

 

 

 

在旗津社福中心举办幼儿食品制作课程

在旗津社福中心举办幼儿食品制作课程

 

 


  旗津早疗据点小萱(化名)是个3岁发展迟缓的幼儿,平常只喜欢吃饼干零食,对蔬果、奶类的食材非常排斥,每次到吃正餐时间,总会和家人上演拉扯战,以至于亲子互动关系不佳,后来家人也不勉强小萱吃正餐,改以随时提供饼干类零食果腹。因此,小萱体型比一般同年龄孩子还瘦小,家人常为了吃饭感到头痛,不知道该如何帮助小萱接受营养的食物。后来透过早疗据点提供副食品咨询,逐渐养成吃正餐的习惯,体重慢慢增加。

 

 

 

  今天的餐点食作DIY,社区民众带着幼儿一起参加,这是小美第一次参加DIY食作活动,刚开始有点紧张和哭闹,直到吃到妈妈手作的芝麻乳酪点心才破涕为笑。小美妈妈说:“以后要多参加这种亲子活动,自己学到很多营养的知识,孩子也学会吃不同的食物,非常开心。”

 

 

妈妈偕同幼童一起参加

妈妈偕同幼童一起参加

 

 


  旗津早疗据点主任郑淑翠表示,训练孩子的咀嚼、吞咽能力,让孩子练习接受多样化食物,体验食物的美味,培养嗅觉、味觉等感官知觉,为孩子的成长发育及日后饮食习惯奠下良好基础。如对幼儿营养想进一步了解,11月8日(一)上午9:30-11:30还有一场针对4-6岁“幼儿不挑食”DIY讲座,欢迎家长带着宝贝一起参加,电洽(07)571-0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