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0-28
伊甸携手北富银基金会 社区辅具站前进云林、澎湖

  伊甸基金会在台北富邦银行基金会的支持下,于2015年起开始至全台偏乡设置社区辅具站,帮助有辅具需求之民众,提高生活品质以及降低意外的发生。今年,伊甸与在地服务结合,分别于云林二仑社区式长照机构、澎湖工作站,设置二仑社区辅具站及通梁社区辅具站,并于今(28)日在澎湖工作站正式举办落成启用典礼。台北富邦银行基金会总干事翟小璧与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澎湖工作站组长李孟钦皆出席参与活动,同时也再次呼吁辅具的重要,并鼓励有需要的民众多加利用。

 

 

伊甸与北富银基金会携手合作7年,为偏乡设置社区辅具站,迄今已完成第21站

伊甸与北富银基金会携手合作7年,为偏乡设置社区辅具站,迄今已完成21站

 

 

 

 


  为缩短城乡资源的差距,帮助行动不便之长者、身心障碍者透过辅具享有基本生活权益,以及发挥最大能力与技能,进而融入社会,伊甸已于全台设置共21个社区辅具站,每年平均服务逾千人,其中又以人口外移严重、老旧住宅居多的偏乡长者最多。而云林及澎湖,更是多了服务人力不足的问题。为此,为提供偏乡弱势社区更多元的服务,辅具站也将透过专业人员的驻站,让辅具租借可以更即时、更便利、更有效解决使用问题,助其减缓在地家庭的照顾压力。

 

 

 

伊甸在北富银基金会的支持下,首次来到澎湖设置社区辅具站,为在地提供更即时、多元的照顾服务。

伊甸在北富银基金会的支持下,首次来到澎湖设置社区辅具站,为在地提供更即时、多元的照顾服务。

 

 

 

  台湾2025年迈入超高龄社会,若无障碍环境不普及,或环境友善度不够,身障朋友与长辈就只能困于家中,遮风挡雨的家变成走不出的牢。因此打造高龄友善环境,就须从无障碍生活先做起,而辅具站则是第一步!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弱势服务非常需要企业的支持与相挺,才能让服务做得更深、更远、更广。非常感谢台北富邦银行基金会长年支持,与伊甸一起将服务带进偏乡,让辅具站遍地开花,透过简易辅具的租借服务,帮助行动不便的身障朋友及长者改善生活品质。 

 

 

 


  台北富邦银行基金会总干事翟小璧表示,“哪里有需要,哪里有伊甸”是伊甸服务的精神,为因应长照需求,让社福资源可以回馈到社会最需要的角落,北富银基金会与伊甸长年合作,将辅具服务带入偏乡,透过社区辅具据点的设置,守护身心障碍者及弱势长者行动安全,打造有爱无碍的友善社会。

 

 

 

长辈在职能治疗师的指导下学习正确使用辅具

长辈在职能治疗师的指导下学习正确使用辅具

 

 


  为让辅具服务更多元、更符合在地需求,伊甸透过辅具资源导入,将原有在地服务升等加值,从供餐、关怀访视到辅具服务,由专业社工人员与职能治疗师提供辅具咨询、需求评估以及后续更换辅具与复健咨询,同时为提高辅具使用率,并透过辅具清洁维修系统协助辅具清洁与延长使用寿命。社区辅具站辅具租借为期三至六个月,欢迎澎湖地区有辅具需求之民众,来电请洽:(06)9933836、云林地区可洽:(05)696026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