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0-04
友好社区关系 慢飞天使好邻居同乐会

  林园早期疗育资源服务据点于10月1日上午在林园早疗据点举办“好邻居同乐会”亲子活动,透过亲子彩绘绘本活动,并结合社区资源连结,一起进行好邻居同乐会。

 

 

亲子彩绘活加入互动游戏

亲子彩绘活加入互动游戏

 


  活动一开始,透过7-11提供的“好朋友在哪里”小绘本,介绍OPEN家族七位角色认识住家附近的资源,如:便利商店、公共汽车站、游乐园、动物园…等,再邀请8组林园慢飞天使家庭及2组社区民众参与融合性的亲子活动。活动中家长们与孩子一起走入绘本世界,再延伸涂鸦画画,帮助孩子们运用不同的色彩,发挥创作想像力,也借由与社区资源的互动,建构彼此共融的良好关系。
 

 

 

  3岁的琪琪是发展迟缓儿,很多时候无法轮流等待,以至于会出现情绪哭闹的行为,主要照顾者是年迈的阿嬷,总是需要花时间去安抚她,或是买零食来转移她当下的行为;透过今天的活动,阿嬷看到琪琪可以安静享受活动,在色彩的探索中专心听活动的引导及完成创作,这是之前不曾出现过的现象。阿嬷分享透过活动的参与,可以看到孙子不一样的表现,也能让琪琪学习控制情绪,感到非常的欣慰开心。

 

 

 

琪琪在色彩的探索中完成创作

琪琪在色彩的探索中完成创作

 

 


  林园早疗据点服务已迈入12个年头,除推动早期发现及早期疗育外,同时提供时段疗育、到宅服务、儿童发展筛检、个案辅导服务、社区资源融合、亲子活动与教养咨询等服务,以满足家庭需求及支持。如对儿童发展、亲职教养或幼儿早疗服务相关资讯,请洽07-6433361,或上伊甸基金会官网查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