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10-01
新庄幸福小作所推出香氛蜡烛 助智青伦伦拥有快乐自信人生

    台湾身心障碍人口总数已经来到将近120万人,根据卫福部统计处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的身心障碍者,生活需由他人协助,不仅增加照顾上的压力,在经济上的花费也相当庞大。为让身心障碍者以及家庭可以改善生活品质,减轻照顾压力,新北市政府社会局运用公益彩券盈余分配基金补助,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新庄幸福小作所,提供身心障碍者生活艺能课程、手作课程等,培养生活自理能力、训练一技之长。

 

新庄幸福小作所手作课程,训练伦伦的专注力、细腻度

新庄幸福小作所手作课程,训练伦伦的专注力、细腻度

   

    认真的眼神,专注在手作课程上的伦伦,今年21岁,患有智能障碍,原本在其他间小作所接受服务,但由于距离原居住家园太过遥远,每天在交通上都要花上许多的时间。为让伦伦可以就近接受完善的服务,父母协助伦伦申请更换到新庄幸福小作所,不仅离家园比较近,生活上也便利许多。

 

伦伦在经过教保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已经可以完成手作香氛蜡烛。

伦伦在经过教保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已经可以完成手作香氛蜡烛。

 

    刚来到小作所时,伦伦因为对环境、同侪感到十分陌生,需要一些时间适应环境和作息。为帮助伦伦适应环境及社交能力,教保老师借由制作香氛蜡烛课程,一步一步地细心指导,也鼓励伦伦与其他同侪互动,并适时提供协助。几周后,伦伦适应状况明显提升许多,可以准确测量蜡油的重量,控制蜡油也不会滴到外面,与同侪间的互动越来越好,结交到许多的新朋友,个性变得十分开朗,还时常与家人分享在小作所的事情。

 

因疫情趋缓,新北市新庄幸福小作所已恢复服务,欢迎有需求的民众来电询问

 因疫情趋缓,新北市新庄幸福小作所已恢复服务,欢迎有需求的民众来电询问

 

    新北市新庄幸福小作所主任詹炳松表示,今年小作所推出共有蓝莓、蜜桃、香橙三款不同香味的香氛蜡烛,在制作的过程中,需要学员们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从准备材料、秤重、融蜡等,每一个步骤都不能马虎,若稍有疏忽,导致蜡油的重量不符合规定,就必须重头来过。詹炳松说,当初设计此项作业活动,是希望能帮助身心障碍学员提升专注度与细腻度,同时培养认真负责的好习惯。

 

    疫情降级为二级警戒后,新北市新庄幸福小作所已恢复服务,服务时间为周一至周五,提供设籍为新北市,15-64岁领有身心障碍证明朋友文康休闲、手作代工等课程,提升生活自理能力、培养自立生活、融合社区的能力与自信。欢迎有需求的民众来电询问(02)2998-9028,如对产品有兴趣可至伊甸公益Mall了解更多,亦可上“新北社会局”脸书粉丝专页查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