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8-06
伊甸携手中国科大产学合作 共创有爱无碍友善城市

  台湾即将迈入超高龄社会,人口结构变迁、就业型态改变、社区功能与社会整合也随之调整,加上疫情的冲击影响,更加复杂的环境背景与社会需求,让如何打造高龄友善城市,并彻底落实在台湾每个角落,更为迫切与亟待解决。伊甸基金会致力于服务身障朋友、推动无障碍生活,除积极发展多元服务与方案,也盼透结合产、官、学的力量,透过互助合作让“双老”不再危机重重。

 


  近年,伊甸为推广无障碍设计概念的重要性,以及实践无障碍环境改善的发展,于2018年举办“台湾住宅无障碍修缮现况与发展座谈会”,台北市政府社会局及中国科技大学皆共同与会分享,今年更进一步与中国科技大学产学合作,并于4日举行签约仪式,为配合政府防疫措施,避免群聚,双方以网络连线方式签属产学合作契约,由伊甸基金会执行长钟彦彬与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共同完成仪式。

 

 

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与伊甸进行线上产学合作签署仪式,以落实实务教学,提升学生就业机会。
中国科技大学校长唐彦博与伊甸进行线上产学合作签署仪式,以落实实务教学,提升学生就业机会。

 


  钟彦彬表示,台北市老化指数及老屋比例皆为六都之冠,65岁以上高龄者人数年年攀升,依内政部最新统计已突破50万,老屋则有超过60万栋的建物屋龄在30年以上。长辈居住环境若充满障碍,不仅影响生活品质,更增加意外发生的风险,导致长辈不愿移动甚至外出,受困于自宅中。若要配合政府推动在地老化政策,人老屋老的“双老”问题,是台湾社会必须面对及解决的问题。加上近年因疫情影响,为配合防疫措施,长辈宅在家的时间变得更长,为降低意外发生的风险,打造无障碍的生活空间更是需要我们的关注。

 


  为此,伊甸无障碍住宅发展中心除承办台北市政府“台北扶老”服务方案,也招募志工成立安居修缮团为弱势及偏乡打造安心家,同时也开办罗赖把修缮及哈拿尼亚等课程推广无障碍修缮的重要。这次.非常高兴能与中国科技大学产学合作,期待结合贵校室内设计系、建筑系师生专业,透过学生实习以及伊甸志工培训之师资与专业教室等合作,将联合国永续发展指标(SDGs)第11项-永续城乡为愿景,以“在地连结”与“人才培育”为发展目标,共创有爱无碍友善城市。

 

 

由伊甸执行长钟彦彬(左)及副执行长曹俭代表,与中国科技大学进行产学合作签署仪式。
由伊甸执行长钟彦彬(左)及副执行长曹俭代表,与中国科技大学进行产学合作签署仪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