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1-06-22
防疫宅在家 慢飞天使线上听故事

       疫情期间为了慢飞天使停课不停学,凤山早疗中心制作一系列的“绘本说故事”影片,每集约5分钟,有趣的内容和熟悉的老师声音,成功吸引孩子的目光。

 

 

凤山早疗中心沈小凤老师是说故事高手
凤山早疗中心沈小凤老师是说故事高手

 

 

       凤山早疗中心资深教保老师沈小凤是讲故事高手,每周会和职能治疗师讨论故事内容,每周录制2则绘本故事,挑选简单、字少、图多以及肢体好呈现的绘本故事,像是“小金鱼逃走了”、“小黄点”、“彩色温泉”等;另在每周四上午10点超过15个早疗家庭,一起透过手机或笔电直播听故事,并且在听完故事后,直接线上咨询教保老师或职能治疗师。

 

 

透过视讯家长在线上咨询伊甸老师
透过视讯家长在线上咨询伊甸老师

 

 

       在大旗山地区的早疗家庭,同样由本会委办旗山早疗中心的教保老师、治疗师,则思考防疫期间如何帮助家长在家做早疗,同时提升家长的疗育知能,透过事先准备教材邮寄给家长,并运用绘本、图形教材及线上教学影片等,结合视讯软件,每周固定时间邀请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视讯上课,让孩子及家长彼此观摩,一起互动和学习,让在家学习的孩子,不因防疫停课而中断早疗的服务。

 

 

旗山早疗中心老师线上说故事
旗山早疗中心老师线上说故事

 

 

       像是慢飞天使小明(化名),妈妈是泰国新住民,透过直播和其他家长一起学习。妈妈近日分享,小明喜欢听老师说故事,睡前一定要听个2~3遍。而且老师会引导孩子,将绘本故事的内容延伸手作,妈妈很喜欢在家和孩子一起手作,完成很多令人惊艳的美劳手作,妈妈在家也轻松许多。

 

 

慢飞天使小明防疫期间完成很多美劳作品
慢飞天使小明防疫期间完成很多美劳作品

 

 

       “绘本说故事」影片经常用音乐或儿歌,生动带领慢飞天使进入绘本故事情节里,爸妈亦能陪伴着慢飞天使们一起共读、享受听故的阅读时光!欢迎搜寻“高雄市大凤山区儿童早期疗育服务”FB粉丝专页,或电洽(07)763-0369,或上伊甸官网 www.eden.org.tw 查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