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9-07
伊甸儿童筛检走进共融公园说故事 亲子做伙“伊起FUN心玩”

  伊甸基金会桃园服务中心承接桃园市政府社会局委办桃园市儿童发展通报转介中心,为推广儿童成长发展观念,积极走进民众生活圈。今年,为提倡社区融合概念,并加强民众对发展迟缓儿及其家庭的认识,首次尝试将筛检活动移至共融公园举行。5日于平镇新势共融公园,透过以融合、同理为主题的绘本导读,以及轻松趣味的互动游戏,期望传递彼此尊重、接纳的观念,进而培养新世代成为暖世代,共创爱的环境与社会。同时,现场也提供儿童发展筛检及专业育儿咨询,借此发掘疑似发展迟缓的孩子并及早给予适切的疗育。

 

5日伊甸桃园服务中心首次于新势共融公园举办儿童发展筛检活动

伊甸桃园服务中心于5日首次于新势共融公园举办儿童发展筛检活动

 


  伊甸桃园服务中心社工组长何美婵说,根据多年的服务经验发现,许多家长对于孩子发展迟缓警觉不足,加上担心孩子被“标签化”,所以往往错失早期疗育黄金期。因此,这次活动特别选在共融公园举办,透过绘本融入生命教育,帮助亲子之间增进互动外,也能理解早疗儿童的需要,用友善的心包容接纳早疗孩童及其家庭。同时,也借此期待社会营造包容与接纳的氛围,因唯有鼓励家长先走出来,孩子的成长发展才有转化的机会。

 

伊甸儿童筛检透过绘本传递共融概念,期望培养新世代成为暖世代

伊甸儿童筛检透过绘本传递共融概念,期望培养新世代成为暖世代

 


  伊甸桃园服务中心主任徐华英表示,平镇区0-6岁之人口密集度为桃园市较高的区域,但发展迟缓儿的通报人数却相对较低。其实有许多潜在发展迟缓的孩子,因难以从外观察觉而被忽略,也因此定期举办儿童筛检活动更是重要。伊甸桃园服务中心每年依各区文化特色,进行不同形式的筛检活动,包含社区宣导或是量贩店游戏筛检,期望帮助更多发展迟缓儿及早发现,及早接受疗育以达最大成效。截至8月底,已举办7场实体宣导活动,共筛检224名孩童,其中有97名疑似发展迟缓,筛检比例高达10.27%,相当于每10个孩子中,就有一位疑似是发展迟缓儿。

 

伊甸提供儿童发展检核表及育儿咨询,借此帮助家长更了解孩子的成长进程

伊甸提供儿童发展检核表及育儿咨询,借此帮助家长更了解孩子的成长进程

 


  今年,伊甸桃园服务中心预计举办16场儿童发展筛检活动,除了持续追踪孩子发展状况,给予适切的早疗协助,也会评估家庭亲职能力,视需求进行资源转介及提供福利补助资讯。另外,伊甸也体贴照顾者的辛劳,对于不便外出的家庭,持续提供CALL IN筛检服务,若民众有任何相关需求,欢迎拨打洽询电话(03)3330210分机11-20。

 

伊甸借由游戏交互式筛检,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成长发展

伊甸借由游戏交互式筛检,呼吁家长关注孩子的成长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