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8-25
力挺身障朋友 蔡总统访视汐止秀峰家园

  总统蔡英文昨(24)日上午,与内政部长徐国勇、立委赖品妤、沈发惠、在伊甸基金会董事长成亮的陪同下,至新北市政府委托伊甸基金会办理汐止秀峰家园访视,了解家园服务,并与身心障碍学员互动交流,感谢所有第一线社福工作者的付出及辛劳。

 

 

24日总统蔡英文至汐止秀峰家园,给身障者鼓励并感谢辛苦的工作人员

24日总统蔡英文至汐止秀峰家园,给身障者鼓励并感谢辛苦的工作人员

 

 

  蔡总统甫一进到家园内,学员即以宏亮的声音问好:“总统好!”其中一名学员忽然抬起头来,问道:“请问妳是谁?”蔡总统亲切回应:“我是蔡英文总统。”、“总统好,我是小妤!”一声热情问好,自信的一面展露无遗。随即在熟悉的音乐声中,学员们开心地跳起舞来,展现最好的姿态,带动现场欢乐的氛围,贵宾们也报以热烈的掌声,给予最大的肯定。

 

 

秀峰家园学员们用最热情的舞蹈,欢迎蔡总统及贵宾们莅临

秀峰家园学员们用最热情的舞蹈,欢迎蔡总统及贵宾们莅临

 

  自2013年起,伊甸基金会承接新北市政府委托办理的汐止秀峰家园,目前共有10位身障朋友居住于此,透过提供真实的社区居住环境,回应身心障碍权利公约精神,让身心障碍者可自主决定生活的地点与方式,提升其自主能力。因此,社区居住服务提供日常生活的支持服务、安排休闲生活与社会参与,像是举办障幼共学、包粽及烤肉活动、家务分工等;此外,家园也会针对每位学员不同的需求,连结就业、职训等资源,陪伴身障者以重返社区独立居住为最终目标。

 

 

 

  伊甸基金会表示,其实身障者和你我没有不同,只要给予适切的支持,身心障碍朋友就能跟我们一样,在社区中享有有品质、有尊严的生活。此次特别感谢蔡总统莅临,实地走访关心、了解身心障碍者的需求,也希望社会大众能与伊甸一起力挺他们,面对未来勇敢无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