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8-10
拜斜杠社工店长为师 伊甸助弱势青年体验咖啡店经营

      伊甸基金会长期陪伴弱势家庭走过人生不同阶段,在服务过程中,发现弱势青年,常会因为家庭因素,需要比同龄青年更早负担家庭经济,鲜少有机会能够探索自己对理想职场的样态,更别说圆梦创业。因此,今年伊甸桃园以乐服务中心承接桃园市政府社会局委办的“自立脱贫服务计画”,为中低收及低收入户经济弱势青年规划了多元的课程,期待为他们的生涯创造更多可能。

伊甸桃园以乐服务中心自立脱贫服务,8月7日与养亲辕咖啡合作,为经济弱势青年规划了职涯体验课程

 

      上周五(7日)伊甸与中坜的养亲辕咖啡合作举办职涯体验课程,桃园市社会局社会救助科科长李琼华也特别到场勉励,期许透过职场体验课程能对弱势青年们有所启发。活动中,借由店长何幸临分享自身斜杠创业与经营咖啡店的经验,让青年除了对创业有基本的认识外,同时也带领青年思考在这行业中,所需具备的技能、态度与特质。由于,何幸临也曾是伊甸社工,过去曾经长期陪伴弱势家庭克服生活中的各种关卡,了解弱势青年需要多点机会与陪伴,在关键时刻若能拉弱势青年一把,就可以鼓励青年们勇敢尝试,对自己未来的规划更有想法。

 

桃园市政府社会局社会救助科李琼华科长到场勉励参与的弱势青年们

 

      自立脱贫方案的学员阿政,今年高三,对于咖啡有着浓厚的兴趣,梦想要成为一位专业的烘豆师,经营一家属于自己的咖啡馆。因为家里经济状况的关系,阿政显少有机会可以到咖啡店体验,今年参加了自立脱贫方案后,终于让阿政实际学习手冲咖啡的技巧以及店长经营咖啡店的经验谈。同时也让阿政实际认识咖啡店的运作,包含店内环境摆设的要点、手冲咖啡现场教学、松饼制作等。经过了一整天的职场体验,更加深了阿政对于烘豆的梦想,希望有一天,能透过自己烘培的豆子,让人们品尝到不一样的咖啡香和感受手作的温度,把对咖啡的热爱分享给更多的人。

自立脱贫方案的学员阿政(左一),拜斜杠社工店长为师  在伊甸安排下首次体验手冲咖啡

自立脱贫方案的学员阿政(左一),拜斜杠社工店长为师  在伊甸安排下首次体验手冲咖啡


       伊甸桃园以乐服务中心主任林美圻表示,今年的“自立脱贫服务计画”共邀请25组经济弱势家庭的亲子一同参与方案。伊甸透过教育投资、就业自立、财务管理以及社会参与等课程,达到避免贫穷世代循环的目的。同时借由不同职场样貌的体验,提供自立青年不同的职场经验,让青年透过职场体验的过程,更加认识实际职场的样态。也期许在服务中发现青年更多能量与优势,并借由社工的陪伴与协助,共同创造翻转脱贫的可能。

.店长何幸临分享自身斜杠创业与经营咖啡店的经验,带领弱势青年思考在未来职场上所需具备的技能、态度与特质。

店长何幸临分享自身斜杠创业与经营咖啡店的经验,

带领弱势青年思考在未来职场上所需具备的技能、态度与特质。


       负责自立脱贫方案规划,主要带领活动的伊甸社工胡又文也分享,除了认识咖啡馆经营与体验外,后续还有包含传统产业、文创产业等职场体验活动,让青年们除了既定学业的学习外,更借由方案中所规划的多元实务课程及邀请各领域的职场达人分享亲身经历,让青年们能更加具体的了解目前职场上的现况,作为未来在职涯规划上的参考,透过不断的学习与成长,勇敢的设定目标,一步步的朝着梦想前进,迈向希望未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