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8-04
人生第一场毕业典礼 东港慢飞天使展翅高飞

  “孩子,你做得很好!”这一刻,对发展迟缓儿“慢飞天使”及父母来说,有着难以言喻的感动!伊甸基金会7/31在东港早疗中心为6位孩童隆重策划人生第一个毕业典礼,透过亲子活动和毕业典礼,家长也能在活动过程中共同参与在校的学习与成长。屏东县副县长吴丽雪亲临担任特别嘉宾颁发毕业证书,孩子们在台上谢师恩,家长欣慰的表情令人格外动容。

 

阿乐爸妈一起陪同孩子参加毕业典礼

阿乐爸妈一起陪同孩子参加毕业典礼

 


  今年6岁毕业生“阿乐”是一位慢飞天使,发展迟缓合并自闭症。阿乐刚到早疗中心时,因为不适应经常哭闹,经过3年多的早期疗育,不仅情绪较为稳定,认知能力也大幅提升。阿乐爸妈格外重视孩子的发展,更是放下工作一起陪伴孩子参加毕业典礼。爸爸对阿乐有信心的说:“进步虽然缓慢,但我们仍看得见希望。”

 

 

毕业生琪琪总是乐观助人

毕业生琪琪总是乐观助人

 


  另一位6岁的毕业生“琪琪”,患有2万分之1机率的罕病爱伯特氏症,颅颜发育不良,且并指让手脚仿佛长了蹼,动了多次手术。3岁左右到早疗中心时,因无法自行生活自理,喝水、吃饭、刷牙都要别人协助。在物理、职能治疗介入后,“琪琪”也能乐观且正面面对任何人,不在意外人异样眼光,生活自理能力及智力迅速成长,还会热心协助同学刷牙。

 

 

慢飞天使毕业生即将展翅高飞

慢飞天使毕业生即将展翅高飞

 


  东港早疗中心主任余美满说,每位慢飞天使和父母同一队,透过亲子DIY活动、亲子舞蹈、亲子体能等活动,让家长与孩子的心更加贴近在一起。孩子即将要毕业了,一路走来有欢笑、有泪水,许许多多学习、复健的日子,孩子们已展开膀臂,预备翱翔下一个学习的里程。邀请您一起响应“弱势儿童服务计画”,帮助更多像阿乐一样的慢飞天使,迈向未来的成长之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