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7-24
Tech can help!研扬捐热像仪助伊甸提高防疫力

  新型冠状病毒将人与人划清界线,科技却拉近了我们彼此的距离,不再冷漠。为帮助伊甸基金会提升防疫效率、减轻人力负担,研扬科技率先捐赠一台“热像仪”,置于伊甸淡水爱德养护中心。今(24)日举办捐赠仪式,伊甸基金会董事长成亮、研扬科技资深顾问许中明,以及新北市政府社会局身障科专员叶建仑共同出席,见证科技与社福合作的重要里程碑。

 

感谢研扬科技捐赠热像仪,伊甸董事长成亮(左)特回赠感谢状

感谢研扬科技捐赠热像仪,伊甸董事长成亮(左)特回赠感谢状


  爱德养护中心为一24小时住宿型身心障碍者养护机构,目前共服务103位身心障碍者。此次研扬捐赠的热像仪,即设置于住民、工作人员、访客、家属及厂商的出入必经之地点,它能准确辨识额头部位,不受配戴口罩影响,通过时若被侦测到体温过高,热像仪即会发出警示声响,让中心能够及时反应与处理;又若是手有持热饮通过,也不用担心,它能被有效被辨认,避免警示铃误响而造成紧张。


  爱德养护中心主任章芳钰分享,热像仪刚装设完毕时,中心住民觉得有趣,推轮椅经过还会特别暂停一会儿,与热像仪两两对望,以确保自己的体温被正确抓到。章芳钰说,热像仪的设置不仅能帮助中心有效率地落实防疫工作,更重要是能降低人与人间的传染风险,让中心住民能安全地在此生活,家人也更放心。

 

热像仪设备能在短时间内侦测体温,如侦测到体温过高则通报,让中心感控更加安全

热像仪设备能在短时间内侦测体温,如侦测到体温过高则通报,让中心感控更加安全


  研扬科技自1992年成立以来,长期专业致力于物联网及开发人工智能边缘运算产品,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陆续发布多项防疫工作应用设备,像是利用手掌大小的强固型嵌入式Box PC—BOXER-8110AI,成功整合进服务机器人来进行饭店客房服务,以及这次的All-in-One Panel PC—OMNI-2215 来进行体温及口罩的辨识等,都是将AI人工智能科技用于防疫的智慧结合。

 


  研扬科技资深顾问许中明表示,这次与伊甸合作,希望能贡献专业以减轻社福团体工作负担,让弱势朋友能生活在安全无虞的环境之中,相信此次是个开端,未来期待有更多合作机会,在长照与公益行动上尽一份力。新北市政府社会局身障科专员叶建仑表示,只要是对服务使用者是方便,而且在防疫措施是对住民健康安全是有帮助的,都是很好的事情,因此非常乐见此次的合作。

 

借由热像仪设备,养护中心能有效提升防疫效率、降低传染风险

借由热像仪设备,养护中心能有效提升防疫效率、降低传染风险


  伊甸基金会董事长成亮表示,随着时代进步,社会福利服务也必须要有新思维才能与时俱进。在全球疫情仍在蔓延的此刻,台湾更需戒慎恐惧,而无论是社会福利服务或防疫工作,伊甸都不会、也不能停下脚步。特别感谢研扬科技,在以人为本的服务基础上,运用科技为做为辅助工具,相信能减少社福工作者的辛劳,也能让他们有更多时间与心力,提供服务使用者更好的服务品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