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7-24
从“牙牙学语”到“简单说” 2岁伊甸慢飞成功踏出学习第一步

  宜兰偏乡有许多慢飞天使家庭,生活上经常面临“照顾孩子”与“维持生计”蜡烛两头烧的情况,他们不仅少有喘息的空间,更难有机会带孩子一起出游踏青、共享亲子时光。为此,伊甸基金会宜兰社区服务中心连续7年举办早疗家庭日活动,今(24)日带着40位慢天使与家长们来到张美阿嬷农场,体验丰富的自然生态。活动中家长牵着孩子的手一起喂食梅花鹿,慢飞天使们更化身小小农夫,在家长指引下采摘有机蔬果,再手作DIY窑烤披萨,一家人开心地共享这难得的美好天伦之乐!特别关注弱势福利资源的宜兰县政府社会处老人身障福利科科长李丽秋也特地到场参与活动,希望透过陪伴给予慢飞与其家庭更多的支持与鼓励!

 

伊甸慢飞天使森森化身小小农夫,在爸爸协助下采摘有机蔬果。

伊甸慢飞天使森森化身小小农夫,在爸爸协助下采摘有机蔬果。


  身处资源匮乏的宜兰偏乡,许多慢飞天使难以得到早疗资源的协助,因此容易错过早疗良机,无法赶上成长的路。伊甸长年致力发展偏乡早疗服务,并定期举办早疗家庭日活动,规划有趣的亲子互动体验游戏,不仅对迟缓孩子的感官刺激有正向帮助,也让照顾者从中得到喘息机会,同时还能培养与孩子的感情与默契。其中与爸爸、妹妹一同参与早疗家庭日活动的森森,今年将满2岁半,因环境刺激不足,加上日常生活经验的缺乏,去年七月经医院诊断在语言与动作上有发展迟缓的现象,才转介到伊甸接受早期疗育服务。


  在社工与教保老师细心地指导下,加上爸爸与祖母对于社工老师们提出的疗育建议,都能够配合并协助森森多次练习,原本只会发出嗯嗯啊阿的声音,以及用哭或生气的方式来表达需求的森森,现在已进步到可以说出“帮”、“给”、“请”、“好”、“要”…等简单字汇表达需求,对于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事物如“玩具”、“公鸡”、“小狗”等,也能辨识并说出。动作方面除了能够模仿老师作出简单的手势动作,现在还能瓶盖关紧或打开。看到森森的努力有了明显的进步,爸爸与祖母都感到欣慰也非常感谢伊甸的帮助。

 

难得看到梅花鹿,森森超级兴奋,迫不及待地与爸爸一起喂食梅花鹿。

难得看到梅花鹿,森森超级兴奋,迫不及待地与爸爸一起喂食梅花鹿。


  宜兰县政府社会处老人身障福利科科长李丽秋表示,为了让宜兰县发展迟缓儿童都能够接受早期疗育相关服务及咨询,并且掌握最佳疗育时期,除了积极规画实施各项早疗服务计画与政策,也提供家庭支持服务,除了增强家长教养子女的技巧与能力,也帮助家长与子女建立正向的亲子关系。但弱势家庭因工作与经济因素,不易有机会陪伴孩子到户外休闲。因此,透过这样的亲子活动,不仅可加深家长与孩子间的互动,亦可增进彼此间的共同回忆与感情。


  伊甸基金会表示,伊甸积极于大同、三星、五结、苏澳、南澳等偏乡提供及推动早疗服务,很感谢宜兰县政府社会处对于早期疗育服务的支持,让中心在推展早疗服务上得以顺利进行,帮助更多慢飞天使及早发现及早疗育,赶上成长的路。欢迎需要早期疗育服务的家庭来电请洽(03) 922-9275分机220-221。

 

今(24)日伊甸举办早疗家庭亲子日,带慢飞天使家庭到农场踏青,享受难得亲子时光。
今(24)日伊甸举办早疗家庭亲子日,带慢飞天使家庭到农场踏青,享受难得亲子时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