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7-01
疼惜居服员 富宇慈善基金会 捐赠伊甸居服六宝

  富宇社会福利慈善事业基金会以行动支持公益,捐赠伊甸基金会居家照顾服务中居服员所需的手腕/臂型血压计、额温枪、工作服、洗手乳及消毐剂、移位腰带、护腰的“居服六宝”,今(1)日富宇慈善基金会执行长张宇承率领基金会伙伴们特地前来伊甸台中居家式长照机构参加捐赠仪式,也借此了解伊甸的服务。

 

伊甸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持续与伊甸同在,看见长照服务需求,疼惜辛苦的居服员

伊甸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持续与伊甸同在,看见长照服务需求,疼惜辛苦的居服员

 


  现场也有三位居服员分享服务过程中最感动的事情及居服六宝对他们的重要性,居服员吴佩珊一从事照顾工作,即服务一名失智奶奶,每当要帮奶奶洗澡,奶奶都会抗拒且攻击,但因佩珊细心耐心的陪伴,现在奶奶将她当作自己的孙女,这也是她在服务失智长者中很难得的经验。

 


  原在养护机构工作的赖妙琹,从24小时服务机构走到社区服务,因为要面对不同类型的家庭,如何察言观色并与服务对象或家属沟通,是担任服务员最重要的,妙琹认为,帮助他人就是展现自己最大的价值。黄翊升则因妈妈本身也是居服员,透过妈妈的鼓励下开始接受照顾服务员训练,虽照顾服务员的工作很辛苦,但在每次服务后看到服务使用者的笑容,疲惫的身躯就能重获能量,内心充满温暖。

 

伊甸居服员示范如何用移位腰带安全将长辈移位

伊甸居服员示范如何用移位腰带安全将长辈移位



  伊甸基金会资源发展处处长张炎玉表示,伊甸规划透过“居服六宝”这六项道具,提高目前照顾服务的品质,手腕/臂型血压计、额温枪可以让居服员透过每次血压及体温的测量,观测被照顾者健康情况。围兜和洗手消毒剂确保居服员和被照顾者间的安全卫生。移位腰带、护腰则因居服员在服务过程中,经常要协助服务使用者进行复健、翻身、沐浴,有移位腰带及护腰的协助使被照顾者在移动过程更安全,也保护居服员的身体安全,避免职业伤害。

 


  张炎玉表示,“居服六宝”除了让身障或失能者得到更完善的服务之外,更让居服员能有更好的工具,做好服务也可以让自己更省力免于受伤,在高龄化快速增加的现象下,确保居服员的安全及卫生,就是对被照顾者最好的品质保证。

 

富宇慈善基金会捐赠手腕臂型血压计、额温枪、工作服、洗手乳及消毐剂、移位腰带、护腰的“居服六宝”

富宇慈善基金会捐赠手腕臂型血压计、额温枪、工作服、洗手乳及消毐剂、移位腰带、护腰的“居服六宝”

 



  张炎玉表示,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看见服务需求,疼惜这些辛苦的居服员,捐赠居服六宝,更感谢富宇慈善基金会一直与伊甸同在,从前年开始赞助伊甸丰原社会住宅“好邻安康店”的冷气,去年也捐赠伊甸“视障生活重建中心”白手杖,富宇慈善基金会对弱势的关怀,让人感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