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6-03
新车报到!身障服务送到家

  台东服务中心原使用的行动服务专用车,从2005年使用至今,车龄逾15年,已不堪使用,一直希望能够募集一台新的交通车使用,让居住在社区家园的身心障碍者无论是就医、复健、社区参与或返家探视家人,都能够舒适又安全。

 

新车报到 身障服务送到家

新车报到 身障服务送到家


  四月底当伊甸告知高雄企业泽霖工程企业此一需求,五月初企业立马慷慨解囊捐赠一辆八人座身障服务行动车,购车送达到伊甸台东服务中心○在平日晚上或假日时,家园的社工或教保员会用交通车载着小志与其他住民一同外出采买或参与社区休闲娱乐活动。

 

  像是住在台东的小志今年18岁,是轻度智能障碍者,双亲年事已高,母亲从事清洁工作、父亲从事柏油路工程,家中经济状况虽不佳,但仍可维持基本生活○小志入住伊甸台东的平安家园已有2年的时间,平日白天小志在学校上课,假日会至海产店打工,贴补生活费及家用,晚上回到家园学习打扫、烹调早晚餐,现在社区家园仿佛是小志的第二个家。

 

小志已经把社区家园当第二个家

小志已经把社区家园当第二个家

 


  伊甸基金会自2000年起在宜花东区提供服务,至今已逾20载,从初始提供的儿童早疗、身心障碍者就业辅导、各类支持性服务、老人日托中心等,其中台东服务中心主要是提供弱势家庭社区照顾服务、身心障碍者居家照顾失能评估及新移民家庭关怀访视等服务,有了这台新车加入,将更快速地把社福资源送进偏远地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