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3-23
开学Ready Go!新二代领袖引导学弟妹勇闯关卡提升竞争力!

  伊甸基金会与国泰慈善基金会、国泰世华银行基金会及国泰建设文教基金会持续办理“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并于(21)日在台北市新移民妇女暨家庭服务中心举行开学典礼。为配合武汉肺炎防疫措施,减少于密闭空间进行大型集会,今年开学有别以往,由培力10年的六位种籽志工领袖班干部设计规划“大稻埕定向任务大挑战”,期望借由活动的参与,加深参与之新二代对台湾在地文化的认识以及培养团队默契,同时也增进领袖班活动带领的技能,从参与者蜕变为领导者与筹划者。

 

“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开学欢乐又有趣,透过定向任务培养七大能力。

“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开学欢乐又有趣,透过定向任务培养七大能力。

 

  “大稻埕定向任务大挑战”结合在地文化特色,以完成团队任务目标及自主协作能力提升为活动主轴,种籽志工领袖干部们根据大稻埕社区特色并整合了各自不同的想法与经验,规划了涵盖七个面向的任务,分别是:特色商家、特色美食、宗教、建筑、人文(文化历史)、环境(空间/道路/交通)、与人接触的经验,带领青春期及领袖班学员分组完成指定任务。活动中,不论是请三位路人分享工作中的趣事,还是在城隍庙内找出另一座碑文,又或是找一间特色店家设计20字的标语,尽管任务充满挑战,每组成员仍全力以赴,从协调、沟通、分工到相互合作,都学习掌握要点,共同突破关卡。

 

“大稻埕定向任务大挑战”增加学员对环境方向、建筑观察、与人沟通的实战经验。

“大稻埕定向任务大挑战”增加学员对环境方向、建筑观察、与人沟通的实战经验。


  活动结束后,透过小队分享与讨论,每位学员学习表达意见与想法,也将体验到的社区特色以影像分享给其他小队的伙伴,并将小队完成任务时之不足、有待加强的部分设为努力增强的目标。为给予新住民二代加油与鼓励,国泰慈善基金会钟茂季总干事也特别写下祝福卡片,期望新的一年,同学们都能发掘自身潜能,并提前为未来的发展做好准备!


  伊甸新移民家庭成长中心主任朱莉英表示,为让更多人看见新二代的亮点,伊甸与国泰基金会持续积极拓展培力计画,针对不同年龄层规画与设计专业课程,今年起为培育优秀新二代人才,特地将决策力、创造力、社群力、冒险力、问题解决力、连结力、知识力七大优势能力作为培力方针,将力量化为行动,带领并帮助更多新二代提升自信与发挥优势。
  

闯关任务需要学员们仔细观察周边的建筑及物品,一不留神就会错过。

闯关任务需要学员们仔细观察周边的建筑及物品,一不留神就会错过。

 

  “新住民二代多元智慧培力课程”包含玩剧世界(戏剧初、进阶班)、青春我最Young(青春期班)、种籽志工领袖培育班及亲子理财等课程,欢迎国小、国中之二代青少年踊跃报名参加。相关课程资讯及报名,来电请洽(02)2230-033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