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1-17
伊甸邀百位长者爱围炉 陪伴80旬独居视障爷温馨过鼠年

  年节将至,家人间团聚围炉欢庆佳节,但这样温馨的景象却是独居、失能长者与弱势家庭遥不可及的梦。为此,伊甸基金会宜兰居家式长照机构于今(17)日举办“爱‧围炉”活动,邀请近百位长者、身障者与家人齐聚一堂,提前感受过年的热闹氛围。宜兰县政府社会处处长林苍蔡、伊甸基金会执行长林文宾也不忘到场共襄盛举,陪伴弱势朋友们温馨过节。活动现场除了准备美味佳肴,还邀请伊甸头城日托服务中心的长者表演活力四射的健康操炒热气氛,思源社区发展协会的长者更带来大阵仗的千岁鼓献上祝贺,连番精彩演出为围炉活动增添趣味性,也让难得团聚过节的弱势朋友们留下难忘回忆。

 

伊甸宜兰居家式长照机构半“爱‧围炉”,享用丰盛佳肴与精彩表演。

伊甸宜兰居家式长照机构举办“爱‧围炉”活动,陪伴长者享用丰盛佳肴与精彩表演。


  为让身障朋友与失能长者顺利来到现场,伊甸社工贴心以无障碍出租车专车与巴士接送,礁溪乡玉田社区发展协会也特别出动20位志工,协助弱势朋友们用餐、如厕,让他们能安心过好年。其中,每年都会参加围炉的李爷爷,接受伊甸居家照顾服务长达10年,今年已高龄84岁的他,年轻时因一场车祸导致双眼失明,后来与家人断了联系,顿时失去工作与生活重心的他,只好独自在外租屋,并以经营按摩店的微薄收入与政府补助勉强度日。双眼失明又独居的李爷爷,生活非常的不方便,不仅家中无人打扫,日常起居也无人协助,就连外出回诊或购买日常用品都困难重重。

 

3.84岁的独居视障李爷爷每年都会参与围炉活动,接受伊甸居家照顾服务10年的他,感谢伊甸协助他处理生活中的大小事。

84岁独居视障李爷爷接受伊甸居家照顾服务10年,感谢伊甸协助他处理生活中的大小事。

 

  直到10年前,独居的李爷爷因身体老化导致双脚无力,渐渐无法从事需久站的按摩工作,加上日常起居极需旁人协助的缘故,才在社会局转介下来到伊甸接受居家照顾服务,居服员每周都会协助他沐浴、备餐、打扫与陪同外出。但长期习惯独居生活的李爷爷,自立自强的性格让他对突如其来的服务感到抗拒,还好在伊甸居服员专业与细心的照顾之下,他才慢慢敞开心房,渐渐地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他也非常感谢伊甸的付出与照顾。李爷爷参与围炉活动已迈入第7年,每年的这天他可以与现场的朋友们一起享用佳肴欢度过节,感受满满的欢乐与温暖,对他来说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回忆。


  伊甸基金会执行长林文宾表示,宜兰居家式长照机构在地服务已迈入第22年,长期深耕宜兰地区,不仅关注在地失能、失智、独居长者与身障者的议题,也提供适切的居家照顾服务、到宅沐浴车与干燥消毒车等服务,陪伴他们在地老化、颐养天年。其中干燥消毒车是从107年为配合政府长照2.0政策的新服务,有鉴于宜兰地区潮湿多雨,对于长期卧床的长者与身障者来说,寝具容易滋生尘满及过敏原,影响健康,因此期盼能透过居家服务同时搭配干燥消毒车的服务,从里到外协助寝具、衣物、辅具的彻底消毒及杀菌,除了让寝具保持干燥以保健康外,也能大大提升生活品质,欢迎有需求者电洽03-9333676分机113。

 

为让身障朋友与失能长者顺利来到围炉现场,伊甸安排无障碍出租车与巴士专车接送。

为让身障朋友与失能长者顺利来到围炉现场,伊甸安排无障碍出租车与巴士专车接送。

  

  伊甸多年来致力推动“老人照顾服务计画”,透过社区据点、居家服务、日间照顾、送餐等,从生活各方面悉心陪伴长辈;而新春佳节团圆围炉时刻,有些独居长辈只能独自面对冷清的餐桌吃着便当或罐头,因此伊甸连续7年举办“爱.围炉”活动,年前将在全台举办25场围炉活动,让2700位服务对象与家人团圆吃饭,并把年菜送进353位行动不便的长者或身心障碍朋友家中。诚挚邀请爱心大众共同响应,详情请上伊甸官网(www.eden.org.tw),或拨打免付费电话0800-025-885。

 

陪伴独居、失能长者暖心过鼠年,(左起)宜兰县卫生局副局长徐秋君、宜兰县社会处处长林苍蔡、伊甸执行长林文宾皆到场共襄盛举。

宜兰县卫生局副局长徐秋君、宜兰县社会处处长林苍蔡、伊甸执行长林文宾皆到场共襄盛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