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1-16
伊甸到宅围炉 实现独居长辈新年愿望

  “不想一个人吃团圆饭,希望有人陪。”伊甸基金会“爱‧围炉”听见独居长辈的需求,15日中午伊甸基金会社工带着总铺师来为独居身障长辈张伯伯(化名)圆梦,平时接送服务使用者的伊甸公务车,这回化身围炉专车,载满年菜物资来为长辈准备一桌热腾腾的团圆饭,长辈因为愿望实现,高兴得留下感动的泪水。

 

一句“希望有人陪吃团圆饭”,伊甸社工到宅围卢圆梦

一句“希望有人陪吃团圆饭”,伊甸社工到宅围炉圆梦


  住在枋寮的张伯伯今年72岁,106年时因中风导致其左手、左脚无力,也因此失去工作;他独居住在货柜屋内,生活起居因身体受限,多藉著邻居的协助。伊甸基金会社工提供服务后,联结了长照服务并不定期提供物资,张伯伯的家变得干净了,也感受到有人关心的温暖。

 


  伊甸基金会每年举办“爱‧围炉”,今年在全台各地举办25场围炉活动,让2700位服务对象与家人团圆吃饭,并把年菜送进353位行动不便的长者或身心障碍朋友家中。为让平时独自用餐的长辈也能感受热闹气氛,屏东到宅围炉此次特别询问长辈是否有期待一起围炉的人选,不仅赋予服务使用者决策的自主权,也更彰显围炉的团圆意义。

 

 

伊甸社工潘嘉弘(右)和东海社区关怀据点林凤春理事长(左)一起张贴春联

伊甸社工潘嘉弘(右)和东海社区关怀据点林凤春理事长(左)一起张贴春联



  “我想找帮助过我的人,一同呷饭。”张伯伯开始和社工一起拟邀约名单,他把平常帮助过他的邻居、房东、村干事等8人写在纸上,社工潘嘉弘可以感受到他兴致高昂的心情,在电话连络的过程中,一听到对方答应要来,张伯伯就发出开心的笑声。

 


  伊甸社工和东海社区关怀据点林凤春理事长,更卷起袖子加入帮忙擦拭墙壁,张贴应景的春联,每一位参与围炉的朋友收到张伯伯亲送的祝福小卡,气氛显得十分温馨。

 

参与围炉的朋友们一起合影

参与围炉的朋友们一起合影

 

  伊甸基金会屏岛区区长程锦屏表示,伊甸服务偏乡的本质是以尊荣生命为因子,弱势长辈、失能家庭生活在交通不便的偏乡,尤其在经济或身体状况不允许的情况下,如何让社区中的互助与邻里间“爱”流畅,是我们办理到宅“围炉”的期望。为让偏乡长辈也能享受围炉温暖,伊甸透过到宅围炉将餐食送进家中,摆开充满爱又丰富的一桌菜,一同陪伴弱势家庭过好年。欢迎至伊甸基金会官网(www.eden.org.tw)线上捐款或划拨帐号05793779,户名:财团法人伊甸社会福利基金会,备注:爱围炉。电洽(07)315-966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