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0-01-15
鼠在温暖!逾百名视障朋友欢聚伊甸爱明发展中心 共享《爱围炉》

  农历年节来临,正是家家户户齐聚一堂的温馨时刻,为让视障朋友们也能感受过节气氛,欢聚在一起,伊甸基金会新北市爱明发展中心(14)日于五权公园活动中心举办《爱围炉》活动,邀请近百位服务使用者围炉吃团圆饭,并特别安排歌唱团及口琴演奏表演,现场相当热闹;在伊甸基金会常务董事尹可名与现场工作人员及志工们的陪伴下,一同享用丰盛年菜,不仅吃暖心更暖,提前过好年。

 

伊甸爱围炉活动安排歌唱团及口琴演奏表演,现场相当温馨热闹。

伊甸爱围炉活动安排歌唱团及口琴演奏表演,现场相当温馨热闹。

 

  今年47岁的桂姐是位后天重度视觉障碍者,多年前,因双眼色素性视网膜病变而导致视力逐渐退化到只剩0.01,现在双眼仅依靠着光线才能依稀看见模糊的事物。桂姐幼时因高烧不退,导致喉咙受伤,连带影响到咬字及口语表达能力,也因此在找工作时总是处处碰壁,加上遭逢双亲离世与丈夫离开的伤痛后,桂姐独自抚养孩子,在面店以洗碗维生。背负著经济与教养孩子的压力,常常让桂姐觉得喘不过气来,直到伊甸爱明发展中心的介入,由社工每月的家庭关怀访视及生活物资分送,帮助桂姐减轻生活压力与负担。

 

  “十分喜欢跟女儿一起出去玩,幸好有爱明的安排规划,让我们可以轻松出游。”桂姐满心感谢地说。去年11月,伊甸邀请母女俩参加两天一日的照顾者旅游,让喜欢出游的桂姐相当高兴,脸上总是显露出藏不住的喜悦,过程中与女儿有说有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伊甸社工说,今年围炉活动特地邀请桂姐与视障朋友们一同参加围炉,期盼借由此次活动,增进桂姐与视障朋友的交流互动与社会参与的机会,让新的一年能有温馨又开心的开始。

 

后天重度视觉障碍者桂姐,透过伊甸爱围炉活动期盼让新的一年能有温馨又开心的开始。

后天重度视觉障碍者桂姐,透过伊甸爱围炉活动期盼让新的一年能有温馨又开心的开始。


  伊甸基金会视障服务处处长廖美枝表示,爱明自94年起即在新北市提供视障者服务,现每年的服务人数超过1,000人,爱明目前的服务模式为“视障者家庭资源中心”,提供新北市境内视障者及视多障者个案管理及转衔服务,同时针对有生活重建需求者,提供到宅定向训练及生活自理课程,加强视障者基本生活能力,进而能到中心接受社会适应及相关团体课程,增进社会互动,并能鼓励有意愿重返职场者接受职业重建服务,进而重新就业;每一位服务使用者的支持与进步都是爱明成长的动力。未来伊甸爱明发展中心将持续关注不同视障朋友的需求,提供个别化的服务,陪伴视障者成长与重建!欢迎有需求的民众来电洽询:02-2963-6866。

 

伊甸主管(左起)爱明发展中心庄琇吟组长、常务董事尹可名、廖美枝处长,一同为视障桂姐加油打气。

伊甸主管(左起)爱明发展中心庄琇吟组长、常务董事尹可名、廖美枝处长,一同为视障桂姐加油打气。

 

  伊甸举办“爱.围炉”活动已迈入第七年,将于全台举办25场围炉活动,邀请2,700位服务对象与家人一起团圆,并为353位行动不便的长者或身心障碍朋友准备年菜送到家,希望大家都可以享用一顿温馨的年夜饭,不再是一个人的围炉。诚挚邀请爱心大众共同响应,让身心障碍朋友在年节前夕,感受到家的温暖与爱的陪伴!捐款支持请上伊甸官网(www.eden.org.tw),或拨打免付费电话0800-025-88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