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1-14
江门台协妇委会捐赠辅具 省力照顾又无碍

  伊甸基金会温馨家园提供身障朋友日间照顾服务,透过专业团队的支持及训练,提供社区化之服务及社区融合之活动,减轻家庭照顾的压力。11月14日在温馨家园举行捐赠辅具感恩活动,由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副局长谢琍琍、江门五邑台资企业协会妇女委员会会长张秀贞和伊甸基金会代表一起参与捐赠仪式,安排学员表演舞蹈的节目热闹庆祝,感谢嘉惠身障朋友,照亮身障者及家庭。

 

江门台协妇委会捐赠移位辅具,省力照顾又无碍
江门台协妇委会捐赠移位辅具,省力照顾又无碍

 

  江门五邑台资企业协会妇女委员会(以下简称江门台协妇委会)是一群由江门地区台籍女性经营者、企业家、会员女眷等组成,以“温馨、互助、成长”为宗旨,积极参与各项社会公益,充分展现台商爱心。江门台协妇委会张秀贞会长及其会员得知本市温馨家园在提供交通车接送服务,载送轮椅使用者,常需由2位工作人员合力将服务使用者从轮椅抱上车,造成许多不便及潜在危险。

 

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副局长谢俐俐(右3)、江门五邑台资企业协会妇女委员会会长张秀贞(右4)和伊甸张静薇主任共同参与捐赠仪式
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副局长谢琍琍(右3)、江门五邑台资企业协会妇女委员会会长张秀贞(右4)和伊甸张静薇主任共同参与捐赠仪式

 

  因此,体恤家园工作人员的辛劳,特地捐赠“无障碍移位机乘车器”,保护工作人员的安全、降低身障朋友在移位时受伤的风险。另外,为使长期使用轮椅代步的身障朋友不需大动作移位,即可轻松测得体重,亦捐赠“多功能轮椅秤”,期透过体重管理促进身障朋友的身体健康。


  为感谢江门五邑台资企业协会妇女委员会的赞助,高雄市政府社会局副局长谢琍琍及企业代表在温馨家园一楼多功能教室举行感恩活动,现场贵宾参访温馨家园教室并欣赏学员带来的律动表演,学员亲手送上谢卡,场面十分温馨感人。

 

江门五邑台资企业协会妇委会和移位辅具一起

江门五邑台资企业协会妇委会和移位辅具一起合影

 

  伊甸基金会温馨家园主任张静薇表示,行动辅具未来将提供交通服务每年518趟次,受益人次1,554人次,共同创建温馨的日间生活照顾情境与服务,营造无障碍及友善之环境。如欲了解更多身心障碍服务,请上伊甸官网或洽询电话:07-701899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