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0-30
在夜空下传递爱的故事,邻里共享美好时光

  陆爸爸:“当亲子间可以这样的共享、共玩、共游、共读的时候,好多家庭暴力防治宣导都可以不用做了,因为每一个家中都拥有爱的沟通能力。”伊甸基金会台中家庭服务中心今年与陆爸爸说演故事剧场携手举办“传递爱的故事,社区相揪来看剧”社区宣导活动,邀请一位爱说故事的三宝爸~陆爸爸走进社区与孩子及家长分享故事,创造亲子的美好时光。

 

伊甸邀请陆爸爸走进社区与孩子及家长分享故事,创造亲子的美好时光。.

伊甸邀请陆爸爸走进社区与孩子及家长分享故事,创造亲子的美好时光

 

  陆爸爸说演故事走了11年,在孩子的眼中是一位大玩偶,而在他自己的心中,一直有一颗想唤起每个人心中那颗“爱听故事的孩子心”。周末晚间大里光正段社会住宅的户外广场,有一群人正坐在夜空下听故事,欢乐的声音围绕在整个社区中。陆爸爸现场即兴邀请家长上台担任故事中的角色,这样的演出并没有事先排演,每位家长随机演出故事角色、逗得大家开怀大笑,“说故事并不难,只要放下框架、发挥创意”对孩子来说这样的故事是最特别独一无二的,故事结尾陆爸爸总会给现场每位孩子一个秘密任务,他对着孩子说:‘走到爸爸妈妈身边,在他们的耳边跟他们说~我永远爱你,就会得到一个神奇的魔法哦!’,现场的家长以拥抱回应自己的宝贝,这样的亲子互动就是家庭最幸福的画面,从家出发,从爱开始,这就是一种最棒的〝亲子共读〞与爱的语言。

 

陆爸爸现场即兴邀请家长上台担任故事中的角色,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陆爸爸现场即兴邀请家长上台担任故事中的角色,逗得大家开怀大笑

 

  在服务家庭的过程中我们也看到,家长平时忙于工作、能陪伴孩子的时间少,随科技的进步与孩子间的互动逐渐落入3C产品、手机萤幕的漩涡中,亲子间少了有温度的互动方式,因此伊甸基金会透过说故事的活动让家庭有机会走出家里、走进社区享受亲子间的时光,以亲子社区活动的形式,创造亲子间正向的互动机会,让儿少照顾者与孩子和乐的相处,从活动中也传递正向亲职教养观念与方法,并将儿少保护及预防性的观念落实到社区。

 

大里光正段社会住宅的户外广场,大家一起听陆爸爸说故事

大里光正段社会住宅的户外广场,大家一起听陆爸爸说故事

 

  伊甸基金会台中家庭服务中心,在台中大屯区服务0-18岁儿童及青少年脆弱家庭,持续关心着儿少保护的议题。从服务经验中发现,有许多潜在弱势家庭于资源有限的情形下,无法获得适当的社会资源支持与协助,而衍伸多元的家庭问题及儿少受不当照顾的风险议题。因此,我们今年透过与大里在地的社区组织竹子坑教会、健民里林进兴里长,以及好伴社计及物管接触并洽谈合作,在大里光正段社会住宅露天广场办理“传递爱的故事,社区相揪来看剧”活动,借由社区资源的建构与积极的互动,协助服务家庭拓展社会支持网络及社会参与,可以在社区中生活的更自在也更被支持,同时向社区民众宣导儿少保护及脆弱家庭的概念,增进民众对儿童保护之认识及关怀,期待辖区中的社区民众可以因着服务的推广,可以加入我们的行列一起关心社区,共同营造一个友善、接纳的社区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