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19-10-18
千里传爱深入偏乡 传爱骑士努力克服脚伤为爱出发

  为帮助偏乡学童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伊甸基金会与磐石保险经纪人公司共同发起“千里传爱”自行车环台公益活动,已迈入第十年,今(18)日举行开跑记者会,邀请伊甸象圈合作单位-屏东枫林教会的孩子北上到现场表演,为即将出发的骑士们献上感谢与祝福,12位骑士也将深入4个社区与孩子们互动交流,透过理财大富翁游戏,建立孩子正确的理财观念与知识,同时赠予讲述克服学习困难的书籍,以及各地民众签署的打气布条,盼能勉励孩子在学习路上能够勇敢面对挑战,并将传爱的精神与理念延续。


  其中担任本届队长的古翰林是第二次参加活动,今年30岁的他原本没有骑自行车习惯,自前年参与千里传爱活动后,现在只要假日有空就会相约伙伴去骑自行车。热爱公益的他每个礼拜会去教会服务,特殊节日如平安夜、圣诞节也会捐赠物资给需要的孩子,他喜爱做公益的性格深受家人影响,因为父母都是热爱做公益的教育家,从小他与弟弟时常会跟着妈妈到育幼院捐赠物资,跟院里的孩子一起玩耍。这段童年经历让公益服务成为古翰林生活的一部份,他认为参与公益的过程是非常宝贵的经验与回忆,千里传爱活动就像是种传承,未来只要有机会一定会回归传爱骑士的行列。

 

12位传爱骑士在众人祝福下展开公益环台之旅,将送爱到偏乡。

12位传爱骑士在众人祝福下展开公益环台之旅,将送爱到偏乡。

 

  另一位是41岁的骑士李明和,这次是他首次环岛体验,虽没有骑自行车习惯,不过热爱运动的他,平日常做重训,听闻朋友说千里传爱活动可以体验环岛又能深入偏乡做公益,觉得非常有意义,因此决定成为传爱骑士。但是为期9天的路程对于李明和是一大挑战,因为学生时期打篮球时曾留下的脚伤尚未痊愈,成为他在练习过程必须克服的阻碍。为此,接下传爱任务这段期间,他积极接受脚伤治疗,也在家里踩飞轮训练脚速跟肌耐力,把自己状态调整好,期待顺利深入偏乡与孩子互动交流,让他们能留下难忘回忆。


  今年北上表演的伊甸象圈单位的孩子当中,其中目前就读国三的家怡(化名),家中有四个哥哥,但父母工作收入不稳定,难以负荷家中的庞大开销,也无暇顾及孩子的课业状况,幸好在家怡从小一开始接受伊甸的帮助,与哥哥们一起加入枫林教会的课业陪读班,教会除了陪伴孩子们辅导完成作业之外,也会提供热腾腾的晚餐、面包与文具,让家怡感受到社会的暖暖善意。不仅如此,过去曾接受传爱骑士帮助的家怡,还记得骑士大哥哥跟大姊姊带领她们玩游戏、手工创意的过程,还兴奋提到那时骑士教她骑自行车的过程,让过去从没骑自行车经验的家怡,能够安稳、开心地完成人生中第一次骑自行车的体验,留下难忘回忆。

 

伊甸象圈合作单位枫林教会的孩子,特地从屏东北上表演,为即将出发的传爱骑士献上感谢与祝福。

伊甸象圈合作单位枫林教会的孩子,特地从屏东北上表演,为即将出发的传爱骑士献上感谢与祝福。

 

  伊甸基金会董事长特助曹俭表示,台湾有超过20万名孩子,因单亲、隔代教养、家庭经济、资源匮乏等原因而被疏忽照顾,他们需要更多的学习资源,还有社会的关注与陪伴。为此,伊甸非常感谢磐石保经的支持,10年来持续对伊甸象圈工程计画的支持,传承千里传爱的精神与理念,邀请更多民众一起加入守护小象行列,透过社会力量改善弱势学童家庭失能的情形。

 

  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邀请社会大众至伊甸官网支持“千里传爱”线上捐款专案;此外,骑士们也将沿途分享他们如何靠双脚克服困难,深入4个社区千里传爱,欢迎民众至“千里传爱自行车环台”Facebook粉丝团为骑士们留言加油打气,一起把爱到孩子身边!活动详情请洽02-2230-7715分机5319。

 

磐石保险经纪人公司董事长陈照,赠予礼物给孩子作为勉励,孩子也送上卡片表达感谢与祝福。

磐石保险经纪人公司董事长陈照,赠予礼物给孩子作为勉励,孩子也送上卡片表达感谢与祝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