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从心洗涤”|希望心部落|伊甸基金会
2024-02-27
“我们的质量刚开始人家是不信任的,可是我们就是要做给人家看”

小时候,惠如的父母觉得她只是“大鸡慢啼”,后来也了解她的发展迟缓,但当时的社会氛围,对于身心障碍者接受度较低,所以惠如工作一段时间后就被解职,后续辗转来到伊甸基隆市服务中心,学习洗衣相关工作。经过多元的学习,生活自理、社会适应、休闲活动安排,惠如的状态都相当稳定、成熟。

接受伊甸近20年的服务,惠如已经可以熟练的烫洗衣物,并且教导同侪如何更快速的处理衣物,俨然是洗衣商店的当家助教,当初父母担心她无法融入社会的想像已经烟消云散,除了工作的部分外,惠如在沟通表达跟人际互动上都有进步,也希望未来能够继续在洗衣商店工作。

基隆身心障碍福利服务中心从民国88年开始,提供职业重建服务,其中因基隆长年下雨的环境需求,从而建立洗衣商店,从创立至今培养了无数身心障碍朋友回归职场,却因前些年防疫原因,导致场所无法负荷需求,流失许多客源,现在洗衣商店已回复正常作业,希望民众能继续支持身心障碍者就业服务。
相关影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