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Pixel Code 跳到主要内容区块 top




:::

新闻及活动讯息

:::
2023-07-20
伊甸精神疾病照顾者专线 彼此陪伴走过生命的片刻

  精神疾病的康复过程,可以说是漫长且艰辛,不仅要承受发病时会引来旁人的异样眼光、朋友因害怕而疏离、药物的副作用,以及无法控制的情绪波动。然而,社会对精神疾病的误解与刻板印象,不仅让精神疾病者受到许多舆论的压力,连带照顾者要面对许多怪罪与指责。同时,照顾者需要面临患者病况的不稳定性,以及对疾病、治疗的知识性不足,使照顾充满各种挑战。

 

 

  为让精神疾病照顾者能拥有心理支持、生活协助及疾病资讯取得,伊甸基金会活泉之家成立“精神疾病照顾者专线”服务,由资深家属接听,以家人陪伴家人,提供有需要的照顾者即时性的咨询,减少家属独自面对问题的挫折与孤独,真诚地面对来自全台各地的每一通电话,彼此陪伴一起走过照顾的路。伊甸“精神疾病照顾者专线”服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下午1点30分至8点30分,欢迎有需求的家人朋友来电咨询(02)2230-8830。

 

精神疾病照顾者专线

TOP